手机看新闻

洞察楼市真相!当今时代、市场、政策背景下 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来源:网络 2020-11-30 17:34:34

[摘要] 2020年,在疫情“黑天鹅”的冲击下,市场先后经历了“冰封期”和“修复期”...

2020年,在疫情“黑天鹅”的冲击下,市场先后经历了“冰封期”和“修复期”...深度剖析2020年安徽房地产价值数据,多维度、全方位呈现市场行情,“蝶变”——中国(安徽)第十二届楼市总评榜暨年度榜单发布即将启动!

2020年安徽楼市解析.webp

01、时代背景——疫情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肆虐,“活着”是今年最 大的目标。

第 一季度,尤其是2月份,受疫情影响,合肥房地产市场因为售楼处关闭、工地停工、土拍延迟等规定短暂停摆。在合肥房地产市场中,各大房企各显身手,通过“线上看房、购房”“无理由退房”、打折优惠以及多种多样的优惠措刺激市场。

土地方面,相较于2019年一季度,2020年一季度土地成交总面积同比下跌43.42%,成交总金额同比下跌34%,平均地价同比上涨16.5%。

今年合肥楼市的“小阳春”比以往来的更晚一些。

从售楼处被关、交易暂停到各地出台“救市救企”,从“零成交”的低谷时期到“万人摇号”复苏盛况,市场风云变幻。

3月份合肥市场逐渐回暖,时至6月底,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合肥区域内,销售额最 高突破70亿。

土地方面,2020年上半年合肥共计成交土地41宗,成交总面积222.89万㎡(约3343.35亩),土地出让金额266.53亿元,平均地价797.19万元/亩。相较于2019年上半年,成交总面积同比下跌59%,成交总金额同比下跌56%,平均地价同比上涨6.57%,地价走势“稳中有涨”。

金九银十”虽表面不及往年热闹,但背地下却暗流涌动。

国庆前后,多个纯新盘首开告捷,另外一部分项目蠢蠢欲动。

02、市场背景——两极分化

两极分化明显是今年合肥楼市的真实温度。以最近的这一波推盘热潮为例,11月以来(11月1日-11月8日)9盘累计推出房源1216套房源。

2020年安徽楼市解析2.webp

可以看出,去化率对比悬殊,最 低去化不足20%,此前更有项目去化率只有个位数,合肥市场有大批打折、特价房、员工房等现象,仍难以去化,这市场不冷吗?

但是,上表中也有去化90%的,甚至在滨湖某些热门楼盘,全款都不敢保证能买到,这市场又不热吗?

03、政策背景——“房住不炒

关于“房住不炒”、“房子是用来住的”这样的新闻隔几天就会见报,高层也三令五申,今年各地大大小小的稳定楼市的政策多如牛毛,目的只有一个,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近日也官方发声,“打击炒作,稳定市场”。

针对近日合肥部分区域炒二手房房价现象,有网友在合肥12345网站建议合肥楼市调控学习长沙模式,购买新房之后3年内不能交易。

2020年安徽楼市解析3.webp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

市场管理处答复如下:近期,市场管理处关注到部分自媒体、业主、中介炒作挂牌房价,扰乱市场秩序,影响市场预期,市场管理处已就此展开相关工作。

下一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会同发改、市场监督管理、网信办等部门,约谈有关人员和中介机构,采取针对性措施,重点打击各类炒作行为,严格规范中介机构线上、线下房产信息发布,坚决查处虚假信息,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同时,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也在持续关注合肥市房地产市场的运行变化,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调控政策,因城施策,确保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04、是否买房好时机?

对刚需而言,越早越好!

疫情来的时候,“房价要跌了”、“楼市要不行了”的声音不绝于耳,但现在,想泡沫一样碎了。

土地地价稳中有升,“面粉”价格坚挺,“面包”价怎么降?

政策强调“房住不炒”,只是不炒,不代表会降,最重要的是平稳,平稳要求既不大涨,也不大跌。

目前于刚需而言,合肥市场有大把的房源可供选择,注意要避开滨湖、高新等大热房源,合肥市城区、接近城区的县域房源,可供选择的很多,目前大环境下房价难大涨,但“稳中有升”,可以细心挑选,但别犹豫不决。

对刚改而言,不骄不躁!

“滨湖高层越来越难买了”,这是前段时间滨湖热盘开盘后购房者的心声。

在滨湖、高新、政务等几大刚改客群主战场,高层确实僧多粥少,“买啥不如买房稳”的观念让有实力的刚改客户们在疫情后将闲置资金“押”入楼市。

没有买到心仪房源的刚改们不要急躁,首开没买到还有加推,滨湖省府板块没买到还有滨湖金融板块,滨湖没买到还有政务、高新,或者各区域杠把子的小区也能下手。买房,好心情最重要。

对更高 级别更有实力的客群,只要有资金,天南海北的房子任你挑。同行共进,蝶变新生,中国(安徽)第十二届楼市总评榜暨年度榜单即将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