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万人打新只为套利!炒房乱象引央媒敲打,深圳楼市恐再带紧箍咒

来源:网络 2020-11-30 11:13:12

[摘要]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01 深圳某楼盘开盘引发万人抢房,原因很简单,由于政府限价与周边二手房房价产生倒挂,巨大的利差导致只要买到,就能赚到500万。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01

深圳某楼盘开盘引发万人抢房,原因很简单,由于政府限价与周边二手房房价产生倒挂,巨大的利差导致只要买到,就能赚到500万。

试问一下,如果有机会参与,谁不往上冲呢?

政府有错吗?政府的出发点是要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减轻购房者的负担。

开发商有错吗?按照政府限价开盘,不炒作房价,这次背锅有点冤。

购房者有错吗?有“便宜”的房子,想要买的人多,也挑不出来毛病。

看似一次三赢的结果,但总给人一种异样之感!

归根结底,就是控房价的政策,反而成了炒房客套利的工具,这着实有点讽刺!

这也不禁让大众对于深圳楼市的调控产生了质疑。

难道打击炒房就这么难吗?

这个事件经过几天的发酵,已经引起了上层的关注。

11月28日晚,新华社对于此事件发表了时评《抑制楼市“打新热”需要“硬核”举措》

显然对于深圳市的楼市调控效果表达了一种失望的态度。

文中指出:

近来,部分城市楼市火爆,一些“网红”楼盘甚至出现“万人抢房”“众筹打新”现象。“打新热”背后,新房、二手房价格“双轨套利”浮现,楼市调控问题再次引起关注。

其实问题的根源很明显了,就是新房、二手房价格“双轨套利”

对于这一点,当地政府不可能不知道,如果在接下来的调控楼市过程中再避重就轻,那就真的说不过去了。

文章中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更多地关注住房流向,将其对持有环节的调控,让税收杠杆发挥更大作用。建立科学合理的房地产税制度,通过市场化手段抑制投资投机行为,或许能收釜底抽薪之效。

大家注意,两点比较重要。

1、房地产税。

2、抑制投资和投机行为。

首先,房地产税被明确提出来,估计是要在深圳落户了。

其次,不论是投资还是投机,中央的态度就是,都要抑制。

万人打新只为套利!炒房乱象引央媒敲打,深圳楼市恐再带紧箍咒

02

房地产调控想要达到效果,其实很简单。

正所谓,无利不起早,无限压制房地产的获利空间,就是最直接的办法。

但我们也看到了,对于压制获利空间这一项,几乎没有任何相应的政策条款。

其实对于深圳的”715新政“来说,力度已经不小了。

房地产调控当然要掌握一个分寸,因为,一棒子下去,打死的不一定只是房地产这一个行业。

大家可以思考一个问题:

以深圳的房价,主流楼盘都在10万以上,这个价位,一套房就是上千万。

对于这个数字,中产都有点接不住。

就算是在鹅厂工作,拿着百万年薪,对于这个价格也是有点吃力的。

一个现实就是,百万年薪听着很多,税后到手也就是五六十万,也就是说,即使是高级白领,供一套深圳的百米房产,不吃不喝也要20年左右。

注意!这还没有算房贷利息,加上利息,妥妥小40年。

问题的关键是,深圳就只有一个鹅厂,也就是说,以目前深圳的房价,靠打工买房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

深圳不像香港,香港房价贵,大部分香港人就得忍着,但在深圳买不起房,可以到其他地方。

一个普通人没法生存的城市,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但即使是商业发达,也要顾员工吧,对于新一代的年轻人,职场鸡汤已经不好使了,拿着大部分的收入交房租,他们没有这个动力。

在中央”房住不炒“的方针政策下,很多热点城市的房价依然捂不住,这边有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那边放松人才政策给楼市开绿灯。

房价上涨一时爽,但终有一天也会面临被人用脚投票的情况。

而为房价暴涨站台的人,也不要高兴地太早,当你嘲笑别人”酸“的时候,更加严厉的调控可能已经在路上了。

万人打新只为套利!炒房乱象引央媒敲打,深圳楼市恐再带紧箍咒

03

深圳楼市炒房怪象的深层思考是,二手房市场受政策约束的力度太小了。

政府可以用政策,对开发商的行为进行规范,但二手房市场房价上涨,或者涨多少就是凭心情。

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单靠房地产税,可能还达不到治本的效果,除非高标准收取房地产税,但那样的话,房价就会断崖式下降,金融危机和债务危机就会随之而来。

其实,对于二手房市场,乱象也是十分的严重。

业主抱团涨价的新闻屡见不鲜。

这其实就是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在“房住不炒”的楼市大环境下,二手房如果成为监管的空白地带,那么就不要说“万人抢房”这事新鲜了。

这就是市场价格紊乱后的必然结果。

在这种情况下,几乎没有人会成为最终的赢家。

不要以为那些抢到房的人,最终就真的捡了个大便宜。

限售年限一延长,他们就傻眼了。

大额的债务压力下,这其中有多少人会挺到限售解禁的那天呢?

因城施策的妙处就在于,在不触发危机的前提下,热的地方压一压,冷的地方抬一抬。

所以,我们可能会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看到深圳万人抢房事件的后续了。

这事肯定不会不了了之的。

接下来,很有可能会有一波更加严厉的调控空降深圳。

抢房都在拼命的时候,没有人会考虑到这种火爆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市场要发展,就要有持续不断的热度,这样才有投资和投机的机会。

但从今年以来监管部门不停请人喝茶,到处灭火的情况来看,还对提振楼市抱有幻想,那就是自欺欺人。

在各个方面都不鼓励的情况下,还要爆炒楼市,那就是考验自己是否命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地产税的推出已经到了一个时间窗口了,但全面推行的可能性还是有待观察。

所以这个时候还是不要拼命买房了,尤其是加大杠杆以投资或者投机为目的的。

风向一变,尸骨无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