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企难,救楼市?曹德旺正义直言:农民和工人比谁都难,谁来救

来源:网络 2020-11-27 11:10:30

[摘要] 过去20年,房地产市场红火火火,任何投资房地产的人都赚到了大钱,这已经成为常态。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房价也在迅速上涨,这也使得很多租客赚了不少钱,但与此同时,刚需人群却因为房价过高而怨声载道。

过去20年,房地产市场红火火火,任何投资房地产的人都赚到了大钱,这已经成为常态。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房价也在迅速上涨,这也使得很多租客赚了不少钱,但与此同时,刚需人群却因为房价过高而怨声载道。可以说,楼市有喜有忧。

房企难,救楼市?曹德旺正义直言:农民和工人比谁都难,谁来救

众所周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属于一个相对特殊的市场。也可以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典型的“政策市场”。因为国家会干预楼市,而调控之后,楼市也开始呈现降温趋势。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房价的议价空间不断缩小,房屋的金融属性逐渐消失。

中国楼市之前为何会如此火爆?其实,原因不难分析。中国房价过高的原因无非是以下两点。首先是成本高。地价上涨,开发商为了盈利不得不提价。二是投机者也间接推高了中国的房价。

房企难,救楼市?曹德旺正义直言:农民和工人比谁都难,谁来救

过去房地产价格只涨不跌,很多人都看到了房地产市场的暴利,于是大量涌入房地产市场,不仅是个人,甚至一些上市公司,都在以大量的资金投入楼市,房子也成了赚钱的工具,由于房子的溢价空间越来越大,房价自然涨得越来越高。

好的一面是,过去两年,政府一直在对房地产市场实施强有力的调控,经过一系列措施,房价终于开始企稳,并呈现下降趋势。特别是今年以来,由于“黑天鹅事件”的爆发,楼市降温力度加大。

房企难,救楼市?曹德旺正义直言:农民和工人比谁都难,谁来救

前段时间,人们还以为房地产市场已经死气沉沉,但由于一系列事件的影响,房地产市场再迎一次猛涨,房子的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你一定注意到了,在所有的行业中,只有房子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这其实和房子的特殊性有关。

毕竟,房子在我国人民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是民生必需品。在外国人眼里,房子只是避风避雨的工具,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然而在中国,房子是每个人生活的“必需品”,这与所有中国人息息相关。在中国人心目中,房子象征着“家”。

房企难,救楼市?曹德旺正义直言:农民和工人比谁都难,谁来救

与其他“必需品”相比,房子的区别是房子“贵”。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房子也有和保值的功能。房子的价值也很重要,但房价不说,这是显而易见的。现在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突破万元大关。除了住房,房子的价值还包括:教育、医疗、交通等价值。

众所周知,房地产市场最典型的特征就是高成交量。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现阶段能够快速回收现金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不能及时回款,则会造成资金链断裂、债务违约等情况。

房企难,救楼市?曹德旺正义直言:农民和工人比谁都难,谁来救

年初“黑天鹅”事件,房企生存压力很大,形势十分艰难,不少房企在今年的口号是“活下去”,为了增加销量,房企打出很多大动作,如无理由退房、打折等等。事实上,不仅房企“自救”,不少地区也出台了相应的稳定楼市的措施,总之就是救市。

“玻璃大王”曹德旺对房地产市场的遭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企业遇到困难时,不应考虑依赖政府。楼市出现困难,都说救楼市,那么一些能力、财富都不如企业的个体户应该如何自处呢?谁来救他们呢?对于这次事件,小企业、农民、工人谁不受影响呢?”

房企难,救楼市?曹德旺正义直言:农民和工人比谁都难,谁来救

此外,曹德旺说,现在要重点解决疫情,再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公司应该学会“拯救”自己,而不是等待别人“拯救”自己。其实,曹德旺所说的非常清楚。相比房企,他更担心的是小企业、农民和工人。那么谁来“拯救”他们呢?

曹德旺作为一个非常大胆的实干家,曾多次对房地产市场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说,中国并不缺房,但开发商建造房屋是因为“贪婪”。这些人身无分文,拿着“借来”的钱,突然间赚了几十亿甚至更多。

房企难,救楼市?曹德旺正义直言:农民和工人比谁都难,谁来救

此外,曹德旺曾劝大家,手中多出的房子一定要尽快卖掉,否则房子很可能面临卖不出、租不出去的局面,他还建议自己的妹妹尽快卖掉手中的多余的房子。对于房地产市场,曹德旺并不乐观,甚至痛恨房地产市场。他多次批评中国的高房价。在他看来,房地产市场亏损是必然的,他说的一些话都已经成为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