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上演冰与火之歌,左边要求刹住楼市投机风,右边严防房价大跌

来源:网络 2020-11-26 16:06:46

[摘要] 最近的楼市,连很多房企高层都有些搞不太明白,一边是万人排队加入摇号买房的队伍,为了一个购房资格愿意支付30万元。另一边为了回收资金,悄悄的以各种名目降价促销,却也少有人问津。

最近的楼市,连很多房企高层都有些搞不太明白,一边是万人排队加入摇号买房的队伍,为了一个购房资格愿意支付30万元。另一边为了回收资金,悄悄的以各种名目降价促销,却也少有人问津。而对于监管层来说,满眼紧盯房价波动,一边要坚决刹住楼市投机风,另一边要严防房价大跌。换一句话说,楼市进入走钢丝时间,玩好平衡才最重要。

  其实,楼市就是这么奇妙。在对高房价口诛笔伐之时,抢房的热潮依然没有退去。可见楼市投机之风依然盛行。因此,房地产市场过热的城市接连加码楼市调控也不足为奇。

  11月24日,多次参加座谈会的成都市再次加码房地产调控,推出了新一轮的摇号购房政策,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仅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

  今年房价涨幅的深圳,在新的12条措施实施之后,楼市有了降温迹象。但是,在新房与二手房巨大的差价面前,很多人还在勇于尝试。深圳“网红”盘公布认购方案后,由于方案明确优先“无房”人士认购,不少购房者以30万的金额四处收购名额。该网红盘的单价为13.2万/平方米,与前三期项目的二手房价出现了约3-5万元/平方米的倒挂。一套房约有超过500万元的差价,因而吸引了一大批投机者。

楼市上演冰与火之歌,左边要求刹住楼市投机风,右边严防房价大跌

  在这之前,还有浙江宁波连连“降温”楼市,保障居民住房刚需,抑制投机投资行为。增加限购范围及社保缴纳时间等。

  之所以出现排队抢房,主要是在限价的过程中,早年拿地价格较低导致的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与抢房对应的二手房,其实销售并不理想,有价无市现象比较严重。就拿目前成都的二手房来说,若没有明显的价差,高价房很难卖出去,空置率居高不下。

  39.9元买不了什么,

  却可避免花300万买房后悔,

  别人上过得当,那些买房的坑你不必去踩。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城市都是这么火热。例如郑州、青岛、天津、哈尔滨等城市,最近房价就下跌得厉害。

  郑州房地产商会会议强调不率先降价之后,其它正式打响了价格战,从远郊降价2000元每平米左右开始向主城区传递,原本核心位置的住房也降价了约1000元每平米左右。

  青岛、天津的房价其实从去年就开始下跌,至今下跌近两年时间,跌幅在2000元至5000元每平米之间。而房价下跌之后有点受不了的城市如哈尔滨,最近就出台了楼市回温措施,既允许房企公开降价回收资金,还从购需求端入手,以刺激楼市重回向上的轨道。而网红城重庆最近有新房开始首付5年分期,备案价87折销售。而高达28万套的二手房更是让当地开发商心事重重。

  所以,当前的楼市,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身处楼市中的你,做好准备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