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年末楼市密集出新政!2021的房价会如何?!

来源:网络 2020-11-26 15:29:58

[摘要] 距离2020年结束还剩35天  年底可是一个十分关键性的时间节点  又怎么能错过?    两天前,苏州再出人才政策!  最高250万安家补贴!  4倍公积金贷款额度!  果然,在苏州接连两波人才新政之

本文导航

  距离2020年结束还剩35天

  年底可是一个十分关键性的时间节点

  又怎么能错过?

  年末楼市密集出新政!2021的房价会如何?!

  两天前,苏州再出人才政策!

  250万安家补贴!

  4倍公积金贷款额度

  果然,在苏州接连两波人才新政之后

  上海也按捺不住

  紧随其后地出手“抢人”了!

  01

  上海再度出手“抢收”人才!

  2020年11月23日,上海市政府时隔十年之后,发布了新的《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

  年末楼市密集出新政!2021的房价会如何?!

  划重点:

  1、原有引进人才是试行版本,现在只是出了正式版本,基本政策都没变,少数细节做了调整。

  2、原有的引进人才落户渠道都还在,明确了特殊人才落户的渠道。

  3、取消了人才引进指标的名额限制,完全变为按章落户。

  4、这五种人才可以直接落户:高层次人才、重点机构紧缺急需人才、高技能人才、市场化创新创业人才、专门人才和其他特殊人才可直接落户

  年末楼市密集出新政!2021的房价会如何?!

  从“试行”到“正式实行”,从真正意义上再次放松了上海落户的标准,可见上海此次“抢人”是动真格的了。

  而且,这已经是年内第二次上海落户政策放松了。上次的人才新政,刚好在2个月前,也是23号发布,明确提出:在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直接落户上海。

  年末楼市密集出新政!2021的房价会如何?!

  今年的上海,年内两次放松人口落户政策,不禁让我对上海的楼市未来充满了想象。

  刚刚一期冰山指数出炉,不同于苏州的吊车尾,上海以0.8%的涨幅位列核心城市二手房涨幅第7!而且上海冰山指数回正早已开始,接下来上海楼市很可能进入慢牛阶段

  年末楼市密集出新政!2021的房价会如何?!

  有机构统计,上海从年初至今,全市均价已上升5.9%。

  最近5个月,上海房价持续以月环比1%的幅度在上涨,不少板块今年已经涨了超过20%。所以上海楼市回暖基本稳了,今年可能是上海这一轮周期里最值得上车的一年!

  02

  南通发布二手房交易新规:启用“专用账户”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南通市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实施办法》,办法自2020年12月1日起开始施行。所谓存量房交易资金包括首付款分期付款、贷款、转为购房款的定金等款项。

  按照计划,此次市区行政范围内国有土地上利用贷款购房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先在崇川区范围内施行,其他区在匹配条件满足后,逐步推广实施。

  对于交易资金监管流程,按照规定:

  交易双方凭已预审通过的《存量房买卖合同》与监管银行、监管机构签订《监管协议》

  买受方按照《监管协议》约定将首付款存入“专用账户”

  监管银行将贷款划转至“专用账户”

  交易资金足额存入“专用账户”后,交易双方申请《存量房买卖合同》备案,并会同贷款银行申请不动产转移和抵押合并登记。

  《办法》明确,建立统一的监管系统,通过监管系统实现存量房交易资金信息化管理。运用网络技术,实现与监管银行、不动产登记等部门间的工作对接和信息互通。

  
可以看到,结合前段时间的南通今年先后实行的 “限地价+限房价”出让模式的土拍新政,两大新政下,南通的房地产市场新房二手房市场将安全、稳健的向前发展,长远来说是符合“房住不炒”大方向的。

  03

  成都新政,出台“购房资格预审码”

  11月24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成都市司法局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规定的补充通知》,对购房资格预审、销售方式、制定及发布销售方案、报名登记、购房资格复核、公证摇号选房七大购房流程进行内容补充。

  年末楼市密集出新政!2021的房价会如何?!

  其中关注的是,当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仅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其中无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房源数的70%;而当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1.2倍至3倍之间的,无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优先后剩余房源的60%。

  年末楼市密集出新政!2021的房价会如何?!

  很显然,这一次成都对无房户的政策倾斜力度空前。对于热点楼盘,阻隔了普通用户和预算有限的刚需客户一起抢“剪刀差”的可能。

  成都此次新政还有一个亮点:经预审符合购房条件的,购房登记系统赋予“购房资格预审码”。这样可以真正使得购房房源导入到有购房资格的人群之中,杜绝了各类炒作现象,值得其他城市借鉴。

  写在最后:

  今年以来,已有杭州、南京等多个重点城市采取了新政抑制炒房,虽然细则有所差异,但其核心要义大致相似,都是要进一步贯彻“房住不炒”,保证特定人群的购房权益,重中之重是无房刚需家庭。

  同时,杭州、广州、南京、上海、苏州等城市也颁出或升级了人才新政,毕竟为了保障房地产乃至城市的长久、稳健、有活力地发展,一定需要有源源不断的年轻人的加盟,这与“房住不炒”的方针并不违背。

  年末楼市密集出新政!2021的房价会如何?!

  至于苏州楼市,2021年走向究竟如何,谁又说得准呢?谁也无法断定,已经跌了快一年的苏州房价见底了吗?上海房价已经涨起来了,又会不会带动苏州楼市热呢?

  从板块轮动的角度来说,当周边(上海、苏北)都在上涨的时候,“降温”的苏州反而成了价值区域,尤其中国的楼市是政策性、周期性楼市,我们只能说,当下的苏州楼市,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十分适合入手的时机,有能力有资格的话,仍然建议早日上车!

  最后,期待下一次风暴来临得晚一些吧~

绿地城西区400-698-8066 转 614242

推荐理由:

效果图

绿地城西区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新城火车东站
户型 三居室(107.00㎡)二居室(93.00㎡)三居室(114.00㎡) 收房时间 待定 开盘时间 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一共有3个户型,面积有109-129㎡,我比较喜欢最小的。小区容积率挺小,楼盘间距较大,采光较好。

2022-08-07 17:48:01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主力户型采光、通风很不错,以后住着才舒服,买房首选这个楼盘大开发商还是小开发商?

2022-07-25 17:28:22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