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价迈入万元时代:从2020年开始,千万别乱买房了!

来源:网络 2020-11-26 15:18:09

[摘要] 根据房地产研究院的最近报告数据,2020年6月到9月的新建商品房的成交单价分别为10113元、10263元、10540元和10191元,这宣告了全国整体来看,房价进入了万元时代

一:楼市的安全高地

Y

根据房地产研究院的最近报告数据,2020年6月到9月的新建商品房的成交单价分别为10113元、10263元、10540元和10191元,这宣告了整体来看,房价进入了“万元时代”。

但从成交单连续横盘,也可看出,在国家的调控下,房价已经涨不动了。

中国楼市,是再典型不过的政策市。

没有什么比政策更有控盘力,也没有什么比政策变化更能显著影响楼市。我们知道,流动性驱动,是所有大类资产(楼市/股市/债券)价格涨跌的核心要素之一。

但是,流动性不是大类资产价格涨跌的决定性因素。就楼市而言,更有效的指挥棒是政策因素。

今年四月以后M2就一直站稳着两位数,但在“房住不炒”的调控基调下,就今年而言,除了少数核心城市,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基本稳定,三四五线城市还不乏价格下跌的情况。

所以,2020年中国楼市的所谓的“火热”,其实就是深圳、杭州楼市等一个个“点”还热乎

甚至严格意义上讲,只有局部城市在涨,它不仅没有把这种涨价的火热蔓延到,甚至周边几个城市都没有全部蔓延过去。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政策想要抑制房价炒作是完全办得到的。哪怕半年来经历了如此严峻的疫情和如此严重的经济下行,也能顶住巨大的压力,没有开启2009年和2015年那样的去库存和棚改,来刺激楼市。

调控不放松带来的结果是楼市将出现大分化:分化、城市分化、板块分化、楼盘分化。

各地楼市的增值潜力将从原来大尺度的全面刺激,转变为严重依赖人流、经济、收入来决定

所以,如果现在谈买房,件事情看看这座城市是否呈现人口净流入,或者说,请把眼光聚焦在核心头部城市,因为只有这些城市的硬实力和发展潜力才足以支撑未来房价的上涨空间

这是趋势的力量,越早行动越主动,越晚醒悟越被动。洪水来之前,搞明白哪里是更安全的高地,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爬到相对的地方。

二:房子不赔的时代已结束

Y

在租售比倒挂的大环境下,房价“只要不涨就是亏”,这个常识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房子作为资产,作为占用六个钱包、承受长达20年甚至30年按揭贷款的大笔投资,每天都在产生成本。哪怕是全款买房,房子也在占用这笔资金本该开财的。

任何购房行为,既然享受了杠杆的涨幅,就要承受杠杆带来的成本。据统计,在一二线城市,持有房产的总成本高达6%-9%,而租金约为2%。

这意味着,如果房价涨幅低于6%,那么买房其实每年都在亏钱。如果没有一次又一次大涨来覆盖,那么这些成本将会成为许多人的难以承受之重。

以深圳买房为例,买一套价值700万,80平左右的房子。

深圳二套房房贷利率是5.5%左右,扣除物业等支出,把房子租出去的率大概为1.5%(已经算不错了),那么每年的亏损就是4%左右(实际不止),也就是28万。

以上是静态算账,背后起决定性的还有房价的涨跌。如果房价上涨能够覆盖成本,每年4%左右的现金流亏损算不上什么。

但如今楼市打压之下,长期横盘,你的现金流就可能受到考验。虽然长线看,未来人口增量流入的区域房价还会涨,你最终一定能盈利、能保值,但关键你能否扛过未来一段时间,赢得最后的胜利

这个“忍耐期”或许是1年,或许是3年甚至更长,没有人能说得清。所以很多人只顾买房,要知在楼市一旦进入房价走平的阶段,买的房实际就在亏钱。

房价迈入万元时代:从2020年开始,千万别乱买房了!

三:未来买房的一些忠告建议!

Y

过去买房,上涨空间有多大,无疑是位的。而未来买房,安全性和流动性的重要性,已经远远超越了上涨空间

任何资产,只要不能变现,就终究只是纸面财富。房子有价无市,任何价格、任何浮盈都只是空中楼阁。

房地产已经过了“闭着眼买就能发财”的时代,纵使你压对了买房趋势,现金流也会成为的拦路虎。

在我们身边,不乏有一些殷实家庭、大款家庭,过去十多年投资房地产,因为资金周转陷入困境,最后导致现金流崩盘的惨烈后果。

毕竟人一辈子赚钱的黄金时间只有短短十几年,现在的高收入不代表未来持续不间断的高收入,收入曲线会在40岁之后掉头下滑。

房价迈入万元时代:从2020年开始,千万别乱买房了!

而还房贷的压力却要贯穿几十年,尤其是手持多套房产的投资者,遇上现在这样的横盘周期,房价上涨无法覆盖现金流支出,在心理上就足够让所有的“心急”投资者精神破产

如果这时再来个外部的突然冲击,比如大病住院,意外身故等,辛苦运营的现金流闭环,就会立马中断崩溃。

大部分普通人并非天生富贵人家,可支配的资金本就很有限。在财富积累的黄金时期没有做好风控,等到人至中年,身体状况、职场前景都走了下坡路,跌倒了就很难再次翻身

房价迈入万元时代:从2020年开始,千万别乱买房了!

就好比上图,建议大家认真看三遍!如果这个领头羊出现意外,那就等于这个幸福小车的缆索被砍断了。

家庭的幸福指数,会迅速下滑,下滑速度远远超过当年的攀升速度。从小康到贫穷,也许就是一次意外。

谁都不希望意外发生,但生活不是剧本,我们无法预知未来,能做的就是未雨绸缪

因此每个人都要考虑科学的规划转移未来的风险,做好托底的终身保障,避免现金流变为负数。

这里,给所有朋友们郑重介绍一个颠覆观念的平台——慢钱规划

慢钱规划的不同点在于,规划完全基于每个家庭的财务状况,真正做到了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通过大量调研和数据分析,站在你的角度1对1定制最适合的家庭保障方案,先帮整个家庭建立起最基础的保障体系,真正做到“量体裁衣”

除此之外,他们规划师还会帮你梳理家庭财务状况,为你做好三张表:资产负债表(实力如何),利润表(能力如何),现金流量表(抗风险力如何)。

分析诊断存在的问题,给你专业的资产配置建议,教你通过科学比例,做到风险比的组合,为你打造一个健康的现金流体系

房价迈入万元时代:从2020年开始,千万别乱买房了!

这是我上次去他们公司线下考察时,理财师给我量身定制长达二十几页的规划书。里面详细涵盖了家庭定位与诊断分析、保障缺口的量化,保障方案的定制,家庭资产配置的合理建议等等,十分专业全面。

仔细看了给我配置的几款产品条款,发现和传统业务员那套方案比,足足节省了60%的保费。无论是性价比还是专业度,都远高于市面上其他平台!

和他们沟通后,争取到了100份,价值399元的规划服务免费名额给大家。真心希望每个朋友都能去体验这服务,每个报名的用户都能获取专属的家庭保障规划方案三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