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变局已现,今明两年该及时卖房还是咬牙买房?内行人给出答案

来源:网络 2020-11-25 10:09:44

[摘要] 一直以来,对于中国人来说,房子就是他们最为珍贵的财产。

一直以来,对于中国人来说,房子就是他们最为珍贵的财产。据统计,中国70%的家庭财产是房子。房屋不仅仅是刚需,更是一种具有金融属性的产品。有人说,如果早买房10年的话,现在大概率都能实现财富自由了,也不会导致现在房子没有,只能望房兴叹。

  但时间来到了2020年,我们会发现这两年的房价开始稳定不涨了,甚至出现部分城市下跌。为此,我最近身边一些投资的朋友都来问我,到底在今年这个节骨点上,该不该把多余的房子卖了,还是说再继续买几套,以留着以后呢?

  我相信对于这个问题,不仅是投资者想要知道,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也想搞明白,毕竟前面我也说了,一套房子关乎整个家庭70%的财产,没有人希望自己的财富贬值。因此,我们今天就来根据当下的楼市形势,好好分析一番。

楼市变局已现,今明两年该及时卖房还是咬牙买房?内行人给出答案

  01

  首先,住房供需关系逐渐迎来了转折。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到了40平米,户均拥有住房达到了1.5套。对此,经济学家任泽平就曾表示,目前城镇存量房产大约3.11亿套,至少能够满足9-12亿人居住,而目前城镇人口为8.5亿,所以住房总量已经饱和。

  所以,随着住房供应量的饱和,未来买房的人将会变少。毕竟学过经济学的人都知道,供大于求,价格下跌,供不应求,价格上涨,何况现在每年还在以1000万套的量入市,高房价是很难长期维持的。

楼市变局已现,今明两年该及时卖房还是咬牙买房?内行人给出答案

  其次,信贷环境持续收紧。

  其实从去年开始,开发商的融资渠道就在不断被紧缩,借钱越来越难。而今年的话,国家更是直接设置了“三道红线”,进一步限制了开发商的借贷。根据机构统计显示,融资新规下,超过80%的开发商都将会“踩线”,所以接下来不可避免的将要面临现金流的考验和压力。

  一旦负债过大的房企,面临无钱可借,那想要找钱补上这个窟窿,的办法就是通过降价卖房,来加快回款,所以房价很难再次抬头。

楼市变局已现,今明两年该及时卖房还是咬牙买房?内行人给出答案

  最后,二手房市场形成“抛售潮”。

  从4月以来,二手房市场就逐渐出现挂盘量上涨的消息。以重庆为例,去年的挂盘量只有4万套,而今年直接涨到了16万套,足足涨了4倍。还有杭州,二手房挂牌量5-7月连续增幅超20%。而成都、合肥、南京、济南、青岛等热点城市,不仅二手房挂牌量激增,有媒体报道更短期出现了“弃房断供潮”。、

  因此,从以上三点我们可以看出,楼市已经出现新变局了,从当初的卖方市场开始转变为了买方市场,对于购房者们无疑是个大利好。

楼市变局已现,今明两年该及时卖房还是咬牙买房?内行人给出答案

  02

  那今明两年该及时卖房还是咬牙买房呢?

  根据前面分析看,房地产发展的环境和风向已经发生了转变,无论是刚需还是投资客都要顺势而为,不要盲目的买房,因为闭眼买房就能赚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那对刚需来说,在房价平稳调整的环境下,不着急买房的可以再等一等,我相信随着开发商融资压力增大,对于一些郊区的房子,或者难卖的房子肯定会给予很大的折扣,那对于刚需来说,就多了一些捡漏的机会。

  而对于投资客或者多套房的业主来说,可以趁着这个时间段,把一些多余并且空间小的房子卖了,从而做到及时止损,避免日后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