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迎来3大信号,明年房价或超出多数人想象,买不买房有答案了

来源:网络 2020-11-25 10:00:33

[摘要] 对于国人来说,一直以来都有买房子的执念,主要原因就是房子真的太重要了,不仅关系到有没有地方住,还关系到婚姻、教育、医疗等一系列资源,所以,就算房价再贵,大多数国人也要顶着头皮上。

本文导航

对于国人来说,一直以来都有买房子的执念,主要原因就是房子真的太重要了,不仅关系到有没有地方住,还关系到婚姻、教育、医疗等一系列资源,所以,就算房价再贵,大多数国人也要顶着头皮上。

根据数据显示,虽然我们国家目前的城市化率已经高达60%,但依然有2亿人口买不起房,无法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因此,他们都希望房价能够降一些,好让自己也有机会买上房。这个情况放在过去,似乎一点希望都看不到,但在这两年,我们明显可以看到,楼市在国家的调控下,似乎开始转凉了,不少城市的房价也都出现了疲软下跌的现象,特别是不少城市的郊区楼盘,房价出现了明显下跌。也因为如此,今年很多开发商都在疯狂降价卖房,一些原本不打折的房企,今年也不得已开始给出让利折扣。

那么对于接下去的楼市行情会是如何呢?会继续降吗?还是触底反弹呢?购房者该不该买房呢?其实,中国楼市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房价涨跌,热度高低,关键都要看导向。我们不妨先来看下楼市出现的这“3个信号”,再做打算。

楼市迎来3大信号,明年房价或超出多数人想象,买不买房有答案了

01

一、央行货币发生转向。

据央行公布的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显示:目前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与9月份保持不变,这意味着LPR已连续6个月“按兵不动”。

可以说,降息再一次落空了。那降价和房价关系大吗?其实非常大,一般而言,利率降,房价会上涨,购房人数也会增多。反之,利率涨,必然会劝退一大波购房者。如今,房贷利率已经保持6个月不降,背后的意思也很明显了,为了就是抑制楼市目前的热度。

楼市迎来3大信号,明年房价或超出多数人想象,买不买房有答案了

二、楼市开始进入存量时代,炒房客逐渐退出楼市。

其实房子供过于求,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如果只按三个人算一个家庭来分配房子的话,房子早已足够全部国人居住了。但到现在还是有很多人买不起房子,这是为何呢?没错,就是大部分房子都被炒房客囤积起来了。

过去因为楼市环境好,大部分炒房客有利可图,所以才会大量囤积。但这两年随着大环境变差,住房供应越来越多,许多炒房客都觉得时机不对,大量抛售房子出逃,比如重庆,去年二手房的挂盘量是4万套,今年直接涨到了16万套。

可见,随着存量二手房不断流入楼市,炒房客退出楼市的这种现象会成为常态,毕竟现在住房资源过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楼市迎来3大信号,明年房价或超出多数人想象,买不买房有答案了

三、开发商的好日子结束了。

房地产在过去20年里一直处于红利期,排名靠前的房企中,每年净利润能达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复制性极强的房子在短短十几年时间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开发商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但从今年起,开发商的好日子怕是要结束了。尤其是“三道红线”的出台,直接影响到了房企的融资。众所周知,对于房企来说,融资就是他们的生命线,一旦无法融资,或者融到的钱不够还债,就只能从别的方面凑钱。那如何来钱快呢?肯定是降价卖房,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也是个好机会。

楼市迎来3大信号,明年房价或超出多数人想象,买不买房有答案了

02

因此,结合以上三点,我们可以得知,随着房地产的风向转变,明年的房价水平或将进一步下探,甚至超出绝大多数人的想象。那对于买房者来说,当楼市从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后,选择将会更多,遇到高性价比房源的机会也增加了。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楼市大分化的背景下,也不是每个城市都值得选择,也不是哪种房子都有前景。未来想要买到好房子,无疑是大浪淘金,对于购房者来说,所具备的眼光和知识要求会更高了。

绿地城西区400-698-8066 转 614242

推荐理由:

效果图

绿地城西区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新城火车东站
户型三居室(107.00㎡)二居室(93.00㎡)三居室(114.00㎡)收房时间待定开盘时间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一共有3个户型,面积有109-129㎡,我比较喜欢最小的。小区容积率挺小,楼盘间距较大,采光较好。

2022-08-07 17:48:01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主力户型采光、通风很不错,以后住着才舒服,买房首选这个楼盘大开发商还是小开发商?

2022-07-25 17:28:22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