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价回2017年?国家发布3条“楼市条令”,打破买房赚钱格局

来源:网络 2020-11-24 14:54:04

[摘要] 今年年初,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部分城市楼市成交腰斩,不少购房者觉得房价下跌已成定局。江西明确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浙江台州、丽水、海盐发布楼市新政,限房价目的明确

今年年初,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部分城市楼市成交腰斩,不少购房者觉得房价下跌已成定局。#楼市调控再出新规#

然而,事实证明,梦想总归是梦想。房价仅仅滞涨了几个月,随后又重新回归上涨通道。

数据显示,10月我国70座大中城市中超60%的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这意味着超半数的城市房价依然“活跃”。

国家3个信号,房价或回3年前

01多地楼市调控升级,房价上涨空间遭“围堵”

面对持续上涨的房价,不少地方开始坐不住了,纷纷升级楼市调控。

江西明确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浙江台州、丽水、海盐发布楼市新政,限房价目的明确;

哈尔滨成为个鼓励降房价的省会城市;

……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有目的的限制房价上涨,再加上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向供大于求转变,房价下跌的预期开始逐步形成。尤其是部分人口持续流出的三四线城市,当地楼市很可能迎来“贬值潮”!

02央媒连发2篇文章,反复强调“房住不炒

最近一段时间,央媒接连刊发了两篇论述房地产市场的文章,分别为《“房住不炒”的楼市主基调不会变》《楼市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作为央媒,接连发文对某件事情表态,本身就是很罕见的事情,同时也对外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房住不炒。

为何央媒在这个时间节点提“房住不炒”?一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复苏,投资买房热潮在部分城市又有卷土重来的趋势;二是部分房价下跌较多的城市,开始“救楼市”。

央媒选择在这个时刻反复强调“房住不炒”,这显然是在提醒广大购房者,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买房不赚钱”的阶段!

03货币政策开始收紧,房地产市场金融环境宽松不再

今年前三季度,为了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我国货币政策相对比较宽松,在这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近几个月房价的上涨。

进入四季度以来,我国货币政策明显收紧。尤其是房地产市场,更是遭遇了“三道红线”,房地产企业也纷纷开始降杠杆。

更为关键的是,自3月份央行下调LPR利率以来,LPR利率已经超过半年没有调整,说明房贷利率很可能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未来或上涨。

在这样的金融环境下,房地产企业卖房回款降杠杆的需求非常迫切,年底开发商或“升级”降价卖房力度,房价或出现普降行情。

04小结

事实上,部分眼尖的购房者已经发现,当前除了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依然在上涨外,大部分中小城市房价已经明显走弱,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甚至开始下跌。

比如,青岛、释迦传、肇庆、郑州等城市,房价已经开始松动,部分楼盘促销力度增加,尽管跌幅不大,但房价确实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

通过分析国家释放的3个信号,相信小伙伴已经明白,在“房住不炒”、货币政策收集、地方升级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房价下跌的局面已经初步形成。未来,随着供需关系的彻底反转,部分城市房价将出现明显下跌,房价或许能够回到3年前的水平。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