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调控不断升级,为什么房价还在涨?这两点可能是关键!

来源:网络 2020-11-24 14:46:48

[摘要] 不得不说,房价上涨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但为了抑制房价快速上涨,从2016年国内就已经实行了大规模的房地产调控,尤其在2017年、2018年,不少城市相继出台了各种调控措施,但为什么房价还在上涨呢?

纵观国内房地产的发展,不少人后悔没有早点买房,部分城市的房价翻了不止一番,即使是三四线城市,现如今房价也已经突破了万元一平米。

不得不说,房价上涨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但为了抑制房价快速上涨,从2016年国内就已经实行了大规模的房地产调控,尤其在2017年、2018年,不少城市相继出台了各种调控措施,但为什么房价还在上涨呢?

楼市调控不断升级,为什么房价还在涨?这两点可能是关键!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2018年国内房地产调控出台了400多次,2019年的调控力度也是比较大的,各种“限贷、限购、限售”政策出台之后,楼市出现了一定的“降温”,但进入2020年之后,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却再次“升温”了,虽然出台的调控次数依旧比较多,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均已经加码了调控,并发布了房地产新政。

楼市调控不断升级,为什么房价还在涨?这两点可能是关键!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相关的会议也明确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方向,即通过调控的方式,实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既不希望房价快速上涨,也不希望房价大幅下滑,让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稳定的发展。从目前来看,国内一些热点城市的房价依旧在上涨,而接下来的调控力度可能也会越来越大。

楼市调控不断升级,为什么房价还在涨?这两点可能是关键!

再来看一下国内倒闭的房地产企业,从2019年开始,陆续出现了不少房地产企业倒闭、破产的现象,虽然主要是一些中小型房地产企业,但也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进入2020年之后,国内倒闭的房地产企业已经达到了300多家,按照这个趋势,未来还会有一些房地产企业会受到资金不足的困扰,可能还会有一些房企倒下。

楼市调控不断升级,为什么房价还在涨?这两点可能是关键!

但房价却依旧在上涨,有业内人士指出,房企的倒闭与房价并没有直接的关系,首先,房地产企业倒闭,可能是由于上半年宽松的货币政策,房企疯狂拿地,不少城市还出现了“地王频现”的现象,再加上房地产企业的杠杆率、负债率比较高,在开发贷款政策收紧的同时,很有可能会出现资金链断裂的现象,而这也是部分房地产企业破产的原因。

楼市调控不断升级,为什么房价还在涨?这两点可能是关键!

其次,房地产企业的破产,可能是由于之前发行的债券,如今债务到期了,但企业的资金有限,再加上现阶段“融资难”的原因,使得这些房地产企业只能宣布破产,亦或是被其它一些大型的房地产企业收购。

所以房企的倒闭、破产,与房价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调控力度一直在加码,房价“高居不下”,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楼市调控不断升级,为什么房价还在涨?这两点可能是关键!

首先,房地产调控性需要一个过程,并且还需要其它方面的共同配合,从目前来看,楼市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其实就是房地产长期调控的结果。

其次,部分城市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依旧比较大,一旦加码房地产调控,经济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为了实现经济的持续增长,就会放松调控的力度,而这也是目前房价难以下滑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还有一些城市对房地产调控比较犹豫,因此即使房地产市场一直在调控,但房价依旧在上涨,部分城市的房地产调控可能还存在一些“漏洞”,部分炒房者依旧有机可趁,因此造成了房地产市场中依旧存在比较大的需求,这也是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