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降价促销”是虚晃一枪,拐点出现?专家:2021房价超乎你想象

来源:网络 2020-11-24 14:35:39

[摘要] 多年以来,大家对房价的预测和评估从无中断过,因为房价的涨跌始终是许多人关心的事情,关于一些专家对房价的预测,如果是正确的预测,该专家就很可能成为大多数购房者信任的专家。

多年以来,大家对房价的预测和评估从无中断过,因为房价的涨跌始终是许多人关心的事情,关于一些专家对房价的预测,如果是正确的预测,该专家就很可能成为大多数购房者信任的专家。无论这种观点是对还是错,他将来所说的一切都会成为买家的标准,因为买家们不懂得楼市未来趋势,自己无从判断,因此只能多听听专家是怎么说。房价能迎下行拐点吗?专家预测:2021年房价将超出多数人的想象!

“降价促销”是虚晃一枪,拐点出现?专家:2021房价超乎你想象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可以用这句话来形容:“中国最缺的是房子,最不缺的是房子。”看似矛盾的一句话,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真实的写照。我们国家有10多亿的家庭,足够支持10多亿中国人。城镇居民人均建筑面积近40平方米。即使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人均住房面积也超过了35平方米。然而,大部分房屋仍掌握在有钱人或炒房者手中,大量房屋空置,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

据相关统计,无论大小城市,都有15-25%的幅度,如果全部释放,住房会有大量剩余。如今,大多数房产的销售都是计划外的房地产,只有一小部分房产在可用时才开始出售。事实上,购买者不必费劲。一方面,没人知道房价何时会出现拐点。另一方面,没有政策可以证明房价会急剧下跌。当前,“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降价促销”是虚晃一枪,拐点出现?专家:2021房价超乎你想象

一些专家认为,房价的个下降转折点可能会在明年出现。房价的稳定并非易事。这是基于一个前提,即决定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因素保持相对稳定。在过去的20年里,房价一直在上涨,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市场上有大量资金,人们涌入城市,但现在一切都处于一个拐点,很难继续上涨。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10月,开发商已经开始急不可耐地要准备大干一场。很多开发商的优惠政策多为打折和特价房,另外还有一些楼盘是送车位等等。

目前,已经有不少开发商出台了优惠政策,不少销售部门也制定了优惠政策。但是,各种各样的折扣,到底能减到多少呢?这不禁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根据从一些开发商那里了解到的情况,一些房地产在热点城市和周边二手房价格倒挂,即使按照当地核定的价格销售,需求仍然比较大,更不用说打折了。我们主要针对的是城市的缺陷房,尾房,三四线城市及城市边缘地带的房屋。

“降价促销”是虚晃一枪,拐点出现?专家:2021房价超乎你想象

总的思路是要消除存量房的浪潮,而不是适销对路的房子。所谓整体降价促销,不过是一剂强心针。如果现在不降价,不就代表一直不降价吗?答案没有那么简单,降价不可避免,或者开发商手头有现金,时间也没有那么紧迫。促使房企积极降价促销其实是有原因的,主要还是“三条红线”的监管,让那些踩红线的房企不得不降价促销。根据8月28日《经济参考报》的报道,要求企业在上个月底前就要提交降档方案,包括1年内如何改降、3年内如何全部符合“三条线”,并提到自2021年起全面实施条例。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80%以上的房企不达标,需要降低合规性。由此可见,如果开发商不着急的话,他们需要在明年采取切实的行动。当然,正如报告中所述,要在一至三年内完全遵守规定,需要一个过程。然而,很明显,明年将正式开始。对于开发商来说,这不是一个选择题,而只是一个办法:在不花大量资金拿地的同时,加快销售回款,尽快将库存转为现金,达到降低负债率的目的。

“降价促销”是虚晃一枪,拐点出现?专家:2021房价超乎你想象

事实上,自今年年初以来,不止一位专家表示,房价的拐点已经出现。明年将是房地产行业的转折点。未来三年,房价将下跌10-20%。例如,一直看好房价的经济学家马广元开始说,现在不能乱买房子了,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风险越来越大。经济学家刘陈杰认为,退休高峰将在2021年到来,有实力和有需求的买家将越来越少,房地产行业将迎来一个真正的拐点。

经济学家李迅雷也认为,房地产泡沫迟早会破裂,城市间的人口流动不足以支撑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发展。此外,货币的增速也会受到经济发展的影响。现如今的经济发展情况不就是像李迅雷说的情况吗?很多专家现在都认为,人们的“房价只涨不跌”的惯性思维现在要转变了。2021年房价的走势将超乎大多数人的想象。

“降价促销”是虚晃一枪,拐点出现?专家:2021房价超乎你想象

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如今的楼市已经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间,但也不排除2021年房企会加大促销力度。但是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在房价走势大体稳定的环境下,有能力购房的话随时都可以购买,毕竟是急需用房的群体。如果是在一二线热点城市工作生活的话,就更不用担心未来一段时间的房价,这些城市的房价总体走势还是向上的。而对于在部分三四线城市工作生活的话,购房时就要考虑房价会持续下跌的风险了。

“降价促销”是虚晃一枪,拐点出现?专家:2021房价超乎你想象

根据人们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一旦开发商打开降价大门,购房者就会主动出手。即使开发商给予利息,如果达不到购房者的预期,接手的人也可能不多,降价逐渐成为常态。当然,对于那些希望涨价炒房的炒房客来说,无疑是件可悲的事情,资金成本不说,固定资产都在面临缩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