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韩国房价突然飞涨,再给中国楼市敲响了警钟

来源:网络 2020-11-23 12:11:17

[摘要] 韩国房价突然又涨起来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韩国房价突然又一次突然蹿起来了,当然这不是第一次,韩国的楼市情况其实和中国楼市就像是一个平行系一样,中国发生的事情,韩国肯定也遇到过,韩国正在走的过程

韩国房价突然又涨起来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韩国房价突然飞涨,再给中国楼市敲响了警钟

  韩国房价突然又一次突然蹿起来了,当然这不是次,韩国的楼市情况其实和中国楼市就像是一个平行系一样,中国发生的事情,韩国肯定也遇到过,韩国正在走的过程,不会很久,中国楼市就可能重复一遍。

  两国楼市总的趋势就是调控,上涨,然后再调控,再上涨。也就是越调越涨。不要以为韩国是资本主义制度,市场是自由的,房价就没人管了,想卖多少,就卖多少。现在,我们可以看得很清楚了,不管什么制度,政府都有自己的目标,都要对社会负责,什么制度,都不能容忍房价无限制上涨。

  事实上,韩国的调控办法,有一些方面比中国的还要狠,但是,最近的情况却让人失望,韩国的部分城市房价,在严厉的调控中,又起飞了。这个给我们很多启示,我们一定要时刻警惕。目前,我们取得的调控成绩主要是限购,这点韩国可能不好学习,而韩国主要靠金融税收手段,也出现成效不好的情况。这个经验教训,其实,我们已经经历过。

韩国房价突然飞涨,再给中国楼市敲响了警钟

  目前,我们面对的问题是,经济滑坡之后,需要启动内循环,而楼市基本上就是完整的内循环机制。显然,如果启动房地产推动,整个经济的内循环也会加速提振。很多地方,对这个办法,也是跃跃欲试。最近的国统局数据表明,楼市在趋冷一段时间之后,最近又温暖了一些,国统局的用词是保持了稳定的目标方向,但是,四个一线城市,从下降趋势,转向上涨,这个指标意义很强烈,虽然只是微弱的上涨,但是,这是四个一线城市,同时表现出来的征兆,不容忽视。

  据央视财经报道,位于韩国京畿道的果川市,一个公寓盘推出了1000多套房子,结果竟吸引来了47万人抢购,平均竞争比例约500:1,热门户型竞争比例甚至达到1800:1。韩国买房也采取抽签的办法,这个和杭州前几个月的情况,几乎如出一辙。报道说,之所以如此疯狂,不是因为这个楼盘有多香,而是韩国民众担心房价过快上涨,引发的恐慌心理导致他们一拥而上。这个心理预期决定房价的现象,和中国完全一样,不是什么稀缺需求,也不是供不应求,就是一个心理因素。买涨不买跌。

韩国房价突然飞涨,再给中国楼市敲响了警钟

  我们也是这样,只要有人能把舆论调动起来,说房价还要涨,就不会缺少买房的人,不管多贵,总是有人要挤上来。当然,这都是投机需求,他们不在乎房价多高,而更注意看中,房价还能涨多高。

  调查报告显示,94.8%的韩国年轻人都认为自己需要买房。然而由于房价太高,很多人需要依靠父母的资助才能买房买车。看来,啃老族、六个钱包在韩国也是一样流行。过去三年,首尔的房子高昂着头颅, 房价累计上涨了60%。

  三年,房价上涨了60%,在韩国听起来,都不可想象,我们一听,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如果,对照一下我们的房价上涨情况,就觉得,不算什么了,我们一两年就翻一番的地方,或者说楼盘,不计其数。

  我们在讲房价上涨 到时候经常与香港、东京、纽约等国际大都市比较。于是,就得出一个结论,中国中心城市,正在发展中,空间很大,房价和这些地方比,还有很大差距,所以,中国的大城市房价还远没有到位。

韩国房价突然飞涨,再给中国楼市敲响了警钟

  但是,现在,我们看了首尔的房价,感觉和北上广深也有不小的差距。难道,他们也在和中国的大城市进行比较,他们会不会说,你看,中国面积广大,房价都这么高,韩国首尔一个城市人口集中的地方,未来,不可能比中国 房价还要低,因此,形成了房价要涨的理由。确实,首尔的房价和北上深还有点差距。

  根据韩国央行19日公布的数据,二季度韩国家庭负债总额高达1637.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5万亿元。韩国人口大约有5170万人,户均按照3.5个人计算,户均负债52500元。

  央行四月份的一个调查显示,中国户均家庭总负债为51.2万元,是韩国的10倍。其中,53.8%的居民家庭负债余额在30万元以下,35.6%的家庭负债余额在30万—100万元,10.5%的家庭负债余额在100万元以上。

  其中,75.9%的居民家庭将负债用于了买房;24.8%的居民家庭用于日常消费;12.8%的居民家庭用于买车;9.6%的居民家庭用于房屋装修;9.3%的居民家庭用于实体经营;9.0%的居民家庭用于教育;3.9%的居民家庭用于医疗;2.3%的居民家庭用于金融投资。

韩国房价突然飞涨,再给中国楼市敲响了警钟

  从数据上不难看出,绝大多数家庭负债都是和买房有关。其实,75.9%这个数值已经是低估后的了,要知道,房屋的装修其实也应该包含在内。如果加上用于房屋装修的9.6%,那么居民买房的负债比值就达到了85.5%。

  从韩国的调控政策看,却比我国还要严格很多,比如,在首尔部分地区购买折合900万人民币以上的房产时禁止贷款,必须全款购买。另外政府还下调了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0万元)以上房产的可贷款额度、再度上调多套住房持有者的房产税税率等。

  多套房持有者将被课以6%的综合房产税,购置税率也上调至12%。另外,若多套房持有者在调控区域交易,那么在转让税现行税率基础上加征10个百分点,两套房持有者的税率为20%,三套房持有者为30%。但是如此强力度的调控,依然没有挡住韩国人的买房决心。韩国楼市和中国楼市对比,之后,我们不能不提高警惕了。【本文由“马跃成”账号发布2020年11月22日】

韩国房价突然飞涨,再给中国楼市敲响了警钟

韩国房价突然飞涨,再给中国楼市敲响了警钟

韩国房价突然飞涨,再给中国楼市敲响了警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