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40年来首次,房价还能涨?

来源:网络 2020-11-23 10:53:52

[摘要] 我国房价已经连续3个月突破了万元大关,2020年也许真的是“艰难之年”,但是对于房价来说,上涨的脚步仍旧没有停止。

本文导航

我国房价已经连续3个月突破了万元大关,2020年也许真的是“艰难之年”,但是对于房价来说,上涨的脚步仍旧没有停止。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40年来首次,房价还能涨?

  01 官方“批”高房价

  我们知道,现在房地产一家独大,房价高的离谱,对此,国家已经充分关注和重视房地产。主要表现在以下3点:

  中国青年报发声,高房价让年轻人不敢恋爱,不敢买房,不敢结婚,不敢生子。具有民生属性的房地产正成为一种“奢侈品”,普通人望而却步,这其实是房地产的倒退。

  无论有多少所谓的专家,学者和媒体渴望打包并保持房地产对经济的支柱地位,这都不能掩盖我国房价过高的基本事实。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40年来首次,房价还能涨?

  其次,国家智囊团刘世锦在一次经济圆桌会议上直言不讳,高房价对年轻人的“危害”是不可逆转的。如果一个城市,年轻人认为在这个城市的生活成本太高了,就不可能再买房子了。当他们无法留下时,这座城市就没有未来。因为年轻人待不下去的城市也就没有创新能力。

  这意味着现在各大城市房价高得离谱的问题,已经到了必须迅速解决的地步。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40年来首次,房价还能涨?

  第三,8月,官媒《经济日报》也“批评”了高房价的四大危害:高房价挤压了实体制造业,挤压了消费,扭曲了年轻人的价值观,并且削弱了中国的国际竞争力。

  《经济日报》的文章引用了著名经济学家的话,并强调指出,房地产在过去为经济做出了杰出贡献,我们不否认这一点。但是我们不能忽视房地产的快速发展,房价的迅速上涨以及房地产投机活动的过度投机所带来的更坏的后果。

  城市的未来被严重透支了,年轻人失去了奋斗的欲望,经济发展也过分依赖房地产。这种情况必须尽快得到扭转,高房价问题有待解决。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40年来首次,房价还能涨?

  02 官方“批评”高房价,其实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有人可能会争辩说,这些“批评”都流于形式,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如果国家真的关心数亿年轻人的住房问题,就应该采取实质性措施遏制房地产的快速发展、遏制投机活动、严格控制房价上涨。

  房淘惠不同意这一点。首先,官方“批评”高房价,其实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至少没有回避,也没有否认,显然是有意改变现状的。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40年来首次,房价还能涨?

  其次,回顾过去四年多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我们不能一口气抹去国家为矫正房地产市场所做的努力。尽管许多城市的房价没有下降,或者没有下降到大多数人期望的水平,但是不能说价格没有变化。

  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快速高升”基本得到有效遏制,土地市场明显降温。证券市场供应增加,租赁市场监管制度和行业规范也得到改善。更重要的是,除了商品住房和社会住房外,共有产权房也被推出,这让原本买不起房的一些人,可以花更少的钱买上房。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40年来首次,房价还能涨?

  03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40年来首次

  四年的房地产市场监管还远远没有结束。特别是最近在哈尔滨发生的“大行动”。房淘惠认为,真正有利于购房者和房地产市场整体稳定的行动才刚刚开始。

   11月18日,有媒体报道哈尔滨市出台了14项稳定楼市的措施。措施包括放宽对预售资金的监管,鼓励房地产公司进行折扣和促销,以及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经权威媒体验证后,尽管该文件尚未发行,但其内容确实是真实的。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40年来首次,房价还能涨?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家40年来首次明确鼓励房企降价卖房,让利购房者,盘活销售。这算得上是我国房地产史上的里程碑。

  我国已从“稳”房价、“托”房价,到如今的“鼓励降房价”,变化巨大,房淘惠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受到。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40年来首次,房价还能涨?

  04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房价就会跌?

  房淘惠了解每个人都迫切希望降价,但是我们仍然必须理性地看待这个问题。坦白讲,大部分一线和二线城市的房价仍然难以下跌。

  一方面,自今年年初以来,许多热点城市的市场趋势一直处于热点,一些城市需要依靠“收紧监管”来降温。这说明这些城市的购房需求非常旺盛,房价承受着不断上升的压力。

  官方鼓励房企降价卖房,40年来首次,房价还能涨?

  另一方面,在一线和二线城市,大多数库存销售比率相对合理。对于宁波,合肥,杭州,贵阳和成都等城市,库存销售比仅为4到5个月。也就是说,新房子售罄仅需4到5个月。总体而言,购房需求大于新房供应,购买力相对较强,因此房价存在一定的上涨压力。

  对于这些城市,房淘惠的观点保持不变。这些城市对每位刚需都并不友好,因为购房成本不可能低,房价易涨难跌。因此,如果是有实际需求的刚需,那么仍然有必要在这样的城市中尽早采取行动。

  那么,你认为官方“批评”高房价,有城市鼓励房企降价促销后,房价会跌吗?

绿地城西区400-698-8066 转 614242

推荐理由:

效果图

绿地城西区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新城火车东站
户型 三居室(107.00㎡)二居室(93.00㎡)三居室(114.00㎡) 收房时间 待定 开盘时间 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一共有3个户型,面积有109-129㎡,我比较喜欢最小的。小区容积率挺小,楼盘间距较大,采光较好。

2022-08-07 17:48:01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主力户型采光、通风很不错,以后住着才舒服,买房首选这个楼盘大开发商还是小开发商?

2022-07-25 17:28:22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