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未来几年,楼市或现“降价潮”?国家态度3大反转,答案清楚了

来源:网络 2020-11-19 16:13:26

[摘要] “有房才有家”、“房子能带给人安全感”,我国大部分购房者对房子有很多执念。

“有房才有家”、“房子能带给人安全感”,我国大部分购房者对房子有很多执念。从物质角度看,房子是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生活的基础条件,确实不可或缺。但问题是,最近十年的房价增长速度太快了,很多人的收入水平根本就买不起。

所以,即使我国的城镇化进程已经达到了60%,仍旧有超过2亿人的租房群体。谁都希望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实际情况是,很多人确实买不起。但今年的楼市似乎出现了转机,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了小幅下跌,所以很多人放弃买房的计划,转而保持观望态度。

未来几年,楼市或现“降价潮”?国家态度3大反转,答案清楚了

其实,房地产业走向如何,国家的调控是至关重要的。前段时间,国家在《十四五规划建议》中,针对未来五年的房地产业,给出了明确的基调: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不仅如此,今年国家对于楼市的态度明显比以往更加严格,出现了3大反转,所以内行人认为,楼市未来几年出现“降价潮”的可能性非常大。

未来几年,楼市或现“降价潮”?国家态度3大反转,答案清楚了

一、央行收紧金融政策

今年上半年,央行3次降准,2次降息,所以市面上的资金量非常充裕。房地产业借着这几次变动,融资环境改善许多,一度使得房地产业快速崛起,甚至出现多城楼盘过热的现象。如今,随着经济回暖,恢复正常水平,央行的金融政策正在出现“反转”。

尤其针对房地产业,央行明确规定,银行不能违规将资金流入房地产,从根本上减少房地产业的资金来源。另外,国家在前段时间还推出了房企融资“三道红线”,并且从明年开始正式在落地实行。一旦新规实施,房地产业就要开始想办法,为企业本身的负债问题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不然可能无法再继续正常运营下去。

未来几年,楼市或现“降价潮”?国家态度3大反转,答案清楚了

二、“旧改”开始全面推行

今年“棚改”结束引起了很多人的热议,毕竟现在还有很多老房、老小区没有进行整改。就在人们对此感到奇怪的时候,国家又推出了“旧改”来接替棚改。虽然棚改确实能在根本上解决老城区住宿、形象差等一系列问题,但是有很多老房其实仍旧可以继续住人,大拆大建是一种比较浪费资源的做法,所以国家推出了“旧改”。

旧改从明年起正式全面实行,并将在未来5年实现对老房、老小区的改造。既然不会再大拆大建,国家对房地产业的投资也会减少很多,楼市资金缩水,房价就很难再继续维持高水平。

未来几年,楼市或现“降价潮”?国家态度3大反转,答案清楚了

三、楼市在“泡沫”中狂欢的日子不多了

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提醒:泡沫中狂欢的日子不多了,要做好泡沫破裂的准备。楼市存在“泡沫”,已经是很多内行人的共识,为此,近两年国家明确表示不再以房地产业作为短期刺激经济增长的手段。这样的声明传达出了一个信号: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是长期的,并且“降杠杆”会成为未来房地产业调控的主要方向。

未来几年,楼市或现“降价潮”?国家态度3大反转,答案清楚了

对此,内行人表示,随着楼市三道红线以及“去杠杆”等一系列措施落地,明年房地产开发商要实现“降杠杆”目标,不排除通过降价促销售房回款。因此,楼市未来几年出现“降价潮”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这样的话,买不买房清楚了。

未来几年,楼市或现“降价潮”?国家态度3大反转,答案清楚了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价下降肯定是好消息。但是,大家也需要对这些低价房保持一定的“耐心”,不能因为房价低就盲目抢购,还是需要实地考察,以免出现“货不对价”的情况。你觉得明年楼市会出现“降价潮”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