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迎来“降价潮”,到底应该“咬牙买房”,还是“继续观望”?

来源:网络 2020-11-18 11:53:16

[摘要] 一直以来,房子对中国人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从最初的安居乐业,到今天的教育、婚姻、养老,似乎一切都离不开房子。

一直以来,房子对中国人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从最初的安居乐业,到今天的教育、婚姻、养老,似乎一切都离不开房子。随着房价的上涨,住房在人们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人们买房的目的也从起初的居住,转变为了投资。

 

房地产市场的“畸形发展”,导致房子逐渐变了味。自房屋市场化以来,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甚至是发展畸形。房价的上涨速度,远比老百姓们工资的上涨速度要快得多。在过去10年间,如果你投资房地产,你就会发现,持续飙升的房价,至少为你带来了超过300%的回报,而同期黄金的率是40%,股市的率是50%。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买房几乎可以说是一种“稳赚不赔”的生意,比其他各类投资都要合适的多。

房地产市场的过热,导致了一系列混乱。为此,自2016年起,国家便开始出手整顿楼市,明确“房住不炒”原则,并将“三稳”定为未来楼市发展的主基调,为过热的市场降温。今年起,楼市调控政策仍在加码升级,随着不久前“三道红线”的出台,缩紧房企融资空间,导致房企们不得不开始了新一轮“降价潮”。那么在未来,究竟是应该“咬牙买房”还是“继续观望”呢?

 

对于房价的未来走势,企业家们也是各抒己见。作为国内制造业的代表人物,曹德旺曾多次“炮轰”国内楼市,并表示未来的房子,就是有钱人卖给有钱人的!随着楼市需求逐渐趋于饱和,刚需逐渐减少,多余的房子,也就只会在有钱人和有钱人之间流转!除此之外,曹德旺还表示自己只有一套房产,并建议家人尽早卖掉多余的房子,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观点。

 

除此之外,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对买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任正非表示,和买房相比,年轻人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对于买房来说,等待一个对于房价更加有力的实际以及整个,年轻人不要太早被房子所“束缚”。

 

而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则是预言:未来几十年,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房子,未来房价的问题不是高到买不起,反而会是低到卖不出去。在冯仑看来,随着房住不炒等房地产市场相关调控政策的不断推进与落实,未来房价将趋于稳定。考虑到房子的持有成本购房贷款等,对于手中持有多套房产的人来说,未来可能要开始考虑要不要把手中多余的房产卖掉。

 

从以上几位企业家的观点中我们不难看出,对于房价未来的走势并不看好。不论准确与否,至少也是基于市场形势给出的判断,可以给购房者一定的参考作用。而从目前国家对于楼市的态度,我们也能够略窥一二。

1、房住不炒

在经济日报发表的名为《楼市回暖仍需坚持“房住不炒”》的文章中明确指出,房地产发展不可逾越的底线仍未“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保持房地产政策的稳定性以及延续性的总基调始终保持不变。同时,7月22日,有关部门发布《为完善社会市场经济体制提供事发服务和保障》文件,当中明确指出“将运用司法手段支持地方严控房价,防范打击投机炒房行为”。

 

2、取消因城施策

在央行发布的2020年《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首次删除了“因城施策”这4个字。自2016年国家出手对楼市进行调控以来,只要是有关房地产调控,“因城施策”均赫然在列。而此次删除“因城施策”,也就意味着房价失去了政策支撑。地方不再拥有调控权力,也就不能根据城市状况推出“救市”政策,今年年初70城“救市”政策的盛况,未来恐将很难出现,对于楼市的调控政策将进一步加码升级。

 

除了出手对过热的楼市进行调控之外,“去房地产化”已经成为了最终的目标之一。“不再将房地产用作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保证实体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了未来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对于未来的房价走势,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