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央行再次拒绝降息,释放了什么信号?下半年还能买房?

来源:网络 2020-11-16 12:05:40

[摘要] 降息,再一次落空了! 之前8月20日,一期LPR利率发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LPR为4.65%,均与上月保持不变。

降息,再一次落空了!

之前8月20日,一期LPR利率发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LPR为4.65%,均与上月保持不变。

当然,这个情况我也猜到了,毕竟7月份国家频频出手,对各大城市调控,目的就是为了给楼市降温。那这个时候如果还降息,反而就不正常了。而且我认为这次拒绝降息,后面肯定会再迎来新一轮收紧。

央行再次拒绝降息,释放了什么信号?下半年还能买房?

那为啥央行拒绝降息呢?释放什么信号?

除了我刚才说的,为了给楼市降温外,还存在另外2个问题。

首先,今年因为一场风波的影响,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在纷纷放松货币,大量印钱,以期望帮助各大企业和人民群众,让大家渡过这个难关。但我们会发现,大量的货币往房地产里面去,住房贷款反而是增加了!也正因如此,我们会看到各个城市的楼市回暖速度很快,甚至还出现了“万人排队抢房”等情况。

那这就明显和国家想见到的不一样。特别是国家上个月还提出了“内循环”,那不可避免要对房地产动手了。

央行再次拒绝降息,释放了什么信号?下半年还能买房?

可能有人不解了,为啥内循环需要对房地产下手呢?道理很简单,我以华为为例,近期,华为智能手机上的芯片不够用了,今年下半年甚至要面临断货。很显然,在技术上,我们被卡住了喉咙。

所以,内循环不仅是简单粗暴地挖掘消费市场,而是要从技术创新、智能生产等生产链的前端上下功夫,以免未来再被人卡住脖子。但可惜的是,买房首付月供占据了一个家庭大部分的资金,过去房价上涨如此之快,一个家庭已经把更多的资金用去买房了,哪里还有更多的资金去消费呢?

还有,很多年轻人目前都在为了房子烦恼,或者提前成为房奴,那未来做事更多只会朝着利益下手,而不是情怀和科技,那如何能谈自主创新呢?

而且我们国家目前正在从发展中国家进步到发达国家,如果只依靠房地产的话,肯定是不足够的,毕竟历史上,还有听说过哪个国家因为房地产而强大的。

央行再次拒绝降息,释放了什么信号?下半年还能买房?

其次,居民杠杆率和房价收入比已经过高了!

近日,研究院的专题研报表明:今年一季度,我国住户部门杠杆率上升至57.7%,创历史新高!

根据国际给出的标准来说,如果发展中国家居民杠杆率超过65%,很容易出现次贷危机和金融危机。

要知道,从历史数据来看,2007–2008年,我国住户部门杠杆率保持在20%以下的较低水平,2008年末为17.9%。如今却上升到57.7%,快接近危险线了,再不加以控制的话,怕是会出大问题。

央行再次拒绝降息,释放了什么信号?下半年还能买房?

而关于房价收入比的话,根据报告显示,我们国家目前已牢牢占据世界前三了,分别是香港、深圳、北京,房价收入比是46.3、43.5和41.7。

那房价收入比过高的话,会产生什么危害呢?根据中国社科院的看法,房价较低时,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是正向的,当房价过高时,房价对经济的贡献将由对经济的正向拉动效应转换为挤出效应,这就是房地产与经济的“U”型关系。尤其是当房价收入比超过9:1后,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由正转负,对消费挤出效应明显。

大家都把钱放在房子中,那消费自然就会减少,实体行业经济就会更加低迷。所以,从目前来看,房价收入比和居民杠杆率都存在过高的情况,确实需要加强调控,以免继续扩大,导致危害产生。

央行再次拒绝降息,释放了什么信号?下半年还能买房?

那下半年还能买房吗?

根据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接下来,LPR还可能维持一段时间的平稳,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买房的话,建议还是按照自己的居住需求来买,如果是刚需的话,如果遇到一些笋盘或者开发商打折,还是可以上车。从长远来看,利率应该还是会降。

而对于投资客来说,是打消投资念头,虽然这两个月房地产回暖,让不少人重振对于房地产的信心,但如果你有细心观察的话,你会发现,抢房的地区大多数是一二线城市,并且是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楼盘,而接下来有没有这行情真不好说。总而言之,让时间来证明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