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再迎调控“铁令”!或迎“降价潮”,购房者有房了

来源:网络 2020-11-09 13:46:19

[摘要] 时间来到11月份,2020年还剩下最后几个月。按照以往的经验看,对开发商而言,下半年一直都是至关重要的销售节点,下半年的货值释放几乎占据了全年的60%。

时间来到11月份,2020年还剩下最后几个月。按照以往的经验看,对开发商而言,下半年一直都是至关重要的销售节点,下半年的货值释放几乎占据了全年的60%。对购房者来说,往往也都会把买房计划安排在下半年,甚至是年底之前。

所以,一直以来“金九银十”便是房企的抢收节,成交量也是节节上涨。但今年会如开发商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吗?尤其是今年,一只黑天鹅的闯入,让许多购房者都陷入了观望和纠结之中,买了怕跌,不买又怕涨,实在拿不定主意。

而且人算不如天算,这次房地产商是万万都没有想到,在这种关键时刻国家相关部门却再次出手,紧紧地握住了房地产商们命运的喉咙。

 

据媒体消息报道,近日住建部、央行召集部分房地产商进行约谈,不同点在于这次要求房地产商代表主动到场面谈。内容核心分为三大条例:1.剔除预收款,负债率不能大于70%;2.净负债率不能大于100%;3.短债现金不能超过一倍。简而言之也就是给房地产商下规矩、立范围,要告诉他们哪些红线不能越。

要知道,这对于开发商来说,可谓是致命的。因为高周转一直以来就是开发商的制胜法宝和压箱底。就算房子卖不掉,他们可以发债借钱,等待楼市回暖。但随着新规的出台,开发商再来无法玩过去的那一套了。

 

还有,8月底,住建部召开了房地产工作会商会,共有沈阳、长春、成都、银川、唐山、常州等6个城市参加。会议提到:要高度重视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绷紧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根弦。

这个会议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要警告那些房价过火的城市,一旦继续过热的话,将会约谈,迎来调控。可见,国家已经对房地产市场下达了“铁调”,向市场释放了楼市调控常抓不懈的明确信号,也彻底粉碎了期待调控放松的幻想和声音,房地产走向进一步明朗。

其实这两个月的调控,也能明显感觉到楼市在降温了。根据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8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8月重点监测67城新房在线均价16481元/㎡,环比下跌0.14%,其中33城新房在线均价环比下跌。二手房挂牌均价15683元/㎡,环比下跌0.55%,67城中有48城二手房挂牌均价出现环比下跌情形。

 

总而言之,今年党报频繁发声,而且更是直指房企发行债券的目的是偿还旧债。根据有关机构的统计信息,2020-2021年上半年,开发商偿还的债务额度在1.5万亿,可见债务压力多大。很多开发商只好发布债券,从而“补东墙”。

而且受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上半年房企销售缺口较大。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截至目前,28家公布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中,上半年业绩完成率均值仅为39.9%,那接下来的4个月,将要完全剩下的目标,压力也是很大。所以,接下来的“金九银十”说不定会迎来降价潮,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