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马云、李嘉诚房价预言“失误”?明年楼市或现“降价潮”,要当心

来源:网络 2020-11-04 10:38:24

[摘要] 对于买房投资,马云和李嘉诚都表达出很抵触态度:李嘉诚在去年底一场公开谈话上说出,老百姓买房用来自住是可以的,但是对于囤房投资就不建议了。

本文导航

对于买房投资,马云和李嘉诚都表达出很抵触态度:

李嘉诚在去年底一场公开谈话上说出,老百姓买房用来自住是可以的,但是对于囤房投资就不建议了。马云也在阿里员工集体会议上说出,20-30年后每对年轻人要赡养8个老人,管理5套房,未来最不值钱的就是房子。

马云、李嘉诚房价预言“失误”?明年楼市或现“降价潮”,要当心

这两位大佬建议没让不少年轻人看到未来能买房的希望,实际上,马云、李嘉诚房价预言真的能实现吗?

李嘉诚、马云房价预言要“失误”?房地产投资不再稳赚不赔。

根据中房报在10月中旬报道,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20年9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统计数据里,受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里有138城新商品价格环比上涨,房价下跌只有105城,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昆明、南京、青岛、郑州、天津、沈阳等地房价均有涨无跌。

马云、李嘉诚房价预言“失误”?明年楼市或现“降价潮”,要当心

按照数据来看,显然现在继续买房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非但不会贬值反而还在继续涨,这是否意味着马云、李嘉诚房价预言要“失误”?房说君以为,不能算他们说错了,维持高房价继续上涨主要因素是“购买力”。

与高房价成反比的是购房者收入一直没有涨过,1-2线平均月薪基本保持在6、7000元,能过万的都是极少数;三四线居民普遍收入更是保持在5000元以内,国家在今年也公布人均收入3万元,不过其中6亿人月薪1000元;另外,由于“冠毒”影响持续不减,企业经营勉强保持不倒闭,不少工薪阶层受到降薪、辞退,实际上大家日子都不好过,据统计国内至少有2亿人买不起房还在租房。

马云、李嘉诚房价预言“失误”?明年楼市或现“降价潮”,要当心

相反,在房说君看来2021年楼市可能会迎来“降价潮”,房地产投资不再是稳赚不赔了。因为出现新变化,以恒大为首,在今年两度开启降价促销,时间节点都选在了春节、金九银十这样销售旺季,而且力度远超想象,受此影响万科、碧桂园、龙湖、融创、世茂等开发商纷纷跟进降价,楼市“价格战”一触即发。

从刚需角度出发,房价下跌了是好事意味着能以更便宜价格买到房,但实际上买房人却在观望或是直接放弃置业。理由很简单,超过80%人买房首要考虑能否,在房价下跌期大家就会观望或是放弃,楼市缺乏购买力、居民收入更困难,毫不夸张地说,对于动辄上百万价格房子买不起的在观望,买得起怕砸手里,要当心了:2021年楼市或出现更大“降价潮”,是好还是坏难以说明。

马云、李嘉诚房价预言“失误”?明年楼市或现“降价潮”,要当心

比起房子贬值,更明显信号出现!专家放话:租房的才是房奴

北师大教授董潘放话,认为“买房的并不是房奴,租房住的人才是真正房奴”,专家认为现在买房人数有多没少说明房价并不算高,大家都还能消费得起,就市场行情而言目前是需求多、供给少,仍然处于需求端市场,你买不起房子不代表其他人也买不起;之前敢于高杠杆投资房地产现在都赚了,嫌弃房价高不如努力挣钱买房。

为什么专家会认为,租房住的才是房奴?例如同样一套房子,租30年跟月供30年是不同,前者到期后房屋产权还是别人;后者虽然花了更多房贷但是到期后你就是房住,最重要的是没人赶你走或是涨房租。按照这样逻辑来看,租房住的才是“房奴”。所以,只要你是刚需且具备了资金就能上车,房价降你不可能买到价,房价涨你可不可能卖到价。

马云、李嘉诚房价预言“失误”?明年楼市或现“降价潮”,要当心

大家都在担心价格下跌会导致房子贬值,事实上从明年开始还有一个更明显的信号出现。此前,证券日报有报道从2021年开始房企将全面执行“三道红线”新规,受到这个影响房企投资意愿都在不断下滑,根据数据,9月份各大开发商投资金额较4-6月下降了40%;前50名龙头房企投入楼市金额出现断崖式下降。

开发商不断融资目的,就是为了能提前获取拍地、预售、竣工资金,在房子预售时通过成本转移,在收取到购房者回款后就能把贷款杠杠转移到买房人身上,减少房企自身负债。但是这一切都必须有一个前提:买房人和卖房人都能按带到款,实际上却是大家都缺钱。

马云、李嘉诚房价预言“失误”?明年楼市或现“降价潮”,要当心

这说明国家对房地产调控越来越严格,以前是为了抑制投机炒卖房子恶意将房价抬高行为,而设立了限贷限购跟限售;现在则是把调控延伸到房企,直接限制他们融资渠道、额度等,拍地、建房、预售、营销每个环节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现在政策严格控制开发商负债、融资,无论是炒房者还是开发商大家手里都缺钱,只能把手里库存房降价甩卖,这样房价才能真正降下来。

房说君有话说:抛开所有因素,租房住的人跟买房的相比,确实更像房奴;但现实中,却是买房首先要有几十万首付,租房更是无奈。现在房价或许还在上涨,不能以此就判断马云、李嘉诚房价预言“失误”,随着房企新规在2021年全面执行,房价大概率还会出现新的“降价潮”。

金地青峯里

推荐理由:

效果图

金地青峯里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40 区域商圈 赛罕万达广场
户型 三居室(125.00㎡)三居室(115.00㎡)三居室(115.00㎡) 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2020.11.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主推户型是 107.00㎡(3室2厅1卫),115.00㎡(3室2厅1卫)现在不能完全定发展潜力,还是要看未来区域规划

2024-03-26 13:55:08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小区环境真的不错,绿化做的挺好。听说开发商口碑不错,希望这个小区也可以延续开发商的好口碑。

2024-03-12 19:47:12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