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21年房价“全面下跌”央行新规下,4类房子或领先降价!

来源:网络 2020-10-28 15:36:57

[摘要] 众所周知,房地产属于高利润行业,正所谓物极必反,当所有房企都追求高资金、高周转的时候,风险就悄然而生。

众所周知,房地产属于高利润行业,正所谓物极必反,当所有房企都追求高资金、高周转的时候,风险就悄然而生。

随着调控持续推进,市场不得不发生变化,2019年,我国105家典型房企现金持有量30913亿元,同比增长10.8?但增速是近5年来的水平,并且呈现出继续下降趋势。
2017年以来,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出现负数,随着房地产开发商们投资开发进入白热化阶段,开发商们囤地的开支远远大于回款力度,资金面缺口也显得越来越大。在过去高周转的发展模式下,解决这些问题很简单,只需要2步走即:①继续拿地、继续融资、继续建房,营造出房价上涨的氛围;②多渠道销售、假促销、假打折等,实现快速回款。

 2021年房价“全面下跌”?央行新规下,开发商的招数都不实用了。

调控持续加码,央行和住建部联合召开房企座谈会,首次提出了收紧房地产融资的三条红线,进一步压缩房企们的融资额度。即便市场环境再好、买房积极性再高,只要房企们没有足够的融资能力,那就无法获得巨额贷款,这样拿地、建房各个花钱环节都将被压缩。
红线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
红线2:净负债率大于100?
红线3:现金短债比小于1.0倍。
三条红线的影响力有多大?万科郁亮表示,这不亚于土地招拍挂的改革力度,预示着房地产市场上一个依靠巨额融资获取红利的发展周期结束了,未来将面向新的“管理红利期”,房企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谁能跑赢尚未可知。笔者认为,对于大的房企而言尚有一席之地,而对于中小房企来说,简直形同入冬。在可见的未来多年里,调控对房企们的干预会越来越多,会不会像曾经的小煤矿一样,不合格的一刀切都关闭了,我们不得而知。
三条红线会促使房价下跌吗?楼市指闻认为短期会有这个倾向。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到到2021年上半年,房企们累计有超过1.5万亿债务到期,三条红线开始实施后,房企们的融资将瞬间被压缩,新债还旧债行不通了,最后只有一条路,那就是通过降价的方式从市场上揽到更多的客源,不降价,客从何来?
2021年房价“全下跌”?除了1个禁令外,还有1大信号:住房空置率高达22?房地产税将到来。
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认为,国际一般住房空置率在5?右。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报告,很多国家的城市化峰值过去之后,人均住房面积都在35平米-40平米之间,而根据的房地产数据来看,我国的城镇人均住房面积接近40平米,已经到达了这个水平,这也就表示很多城市的住房空置率会显著上升。
西南财经大学发布的家庭金融研究报告给出数据,2017年住房空置率21?现阶段可能在22?上,2011、2013、2015年和2017年我国城镇地区住房空置率分别是18.4?19.5?20.6?21.4?2017年空置房产超过6500万套。另外有机构研究给结果,2020年空置房源到达1.1套。空置率这么高,而且持续增长,未来如何?随着房地产税的到来,房产持有成本会显著增高,那么届时市场上房源供给会洪水般增多。
房价下行的背景下,内行:4类房子或领先降价!
1、城市老房子。城中村房产一直是比较特立独行的房产形式,多年前,这类房子尚且有被拆迁的可能性,然而随着棚改政策结束、住建部黄艳直言,今后要避免城市房地产大拆大建,尽可能通过旧改进行翻新修补。虽然旧改也能提升城中村、老破小房子的居住舒适度,但其潜力远远不及拆迁。在房价下跌的情况下,这类房子比新建商品房劣势更加凸显,或属于率先贬值的这一类房。
2、小产权房、公产权房。小产权房的价格始终维持在同等条件下商品房的30?0?右,商品房10000元,小产权房可能只需要3000元,这就是为啥小产权房吸引人的主要原因。但是随着商品房价格下跌,原来10000元的房价可能跌至8000元,对比小产权房的3000元,买房人会购买哪个?相信都会选择商品房。毕竟小产权房一直是不合理的房子,交易无保障、产权证无法办理,贬值空间也更大。
3、商住房。商住房顾名思义,就是指既可以居住、又可以开店、经营商铺的房产形式,一般分为2层,层商铺、第二层居住。随着电商的快速普及,现在多数人购物都在网上进行,这样一来,商住房就更加难卖了,生意不好做、商品房降价的情况下,商住房可能也难以扛住。
4、公寓房产。在这里,指闻君要特别强调一下,不管是刚需还是炒房人,都不建议买公寓,这种房产形式的弊端太多了,而且不保值,虽然说开发商们经常宣传公寓容易转手、快,但只有买过的人才有发言权,公寓房产权时间短、物业费贵、水电费高、还不能通燃气,更为甚者不能落户、不能上学,这都给刚需居住提高了门槛,在交易的时候3?费让的利润直接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