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 7月来各地调控政策已达109次

来源:网络 2020-10-23 12:15:15

[摘要]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前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我国房地产行业各项指标稳中向上,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速稳定在正区间,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房价与地价也呈现同比上涨态势。

本文导航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前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我国房地产行业各项指标稳中向上,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速稳定在正区间,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房价与地价也呈现同比上涨态势。

从商品房销售情况看,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70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1~8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15647亿元,增长3.7%,增速提高2.1个百分点。

东部地区整体表现最为强韧,前九月商品房销售额64424亿元,增长8.9%,增速提高2.3个百分点;中部地区与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变动仍为负值;西部地区销售额24286亿元,增长2.1%,增速提高1.8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数据持续回暖,充分说明购房需求还是比较强劲。今年全球市场都有类似特点,即疫情下购房市场不降反升,购房势头明显好于预期,也说明房地产资产在居民家庭中地位比较高。”专家称。

据上述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计算,1~9月商品房均价为9878元/平方米,同比涨幅为5.6%。专家表示,房价走势已走出过冷区间,同时略有升温,另外从单月数据看,房价已经连续三个月突破万元水平。

据数据统计,7月起共61个省市109次推出房地产相关政策,常州、沈阳、杭州、东莞、无锡、深圳等地均发布有关规范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防范市场过热,进一步深入打击投资需求,抑制房价上涨预期。

专家认为,随着年底临近,房企出货意愿依然强烈,百强房企1~9月累计销售同比增长9.4%,预计其中至少有75%将超越去年业绩。预计未来成交量降幅将持续收窄,成交价格增速将保持稳定。

与此同时,前九月房企到位资金136376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比1~8月份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增长4.0%,利用外资下降9.5%,自筹资金增长5.9%,定金及预收款增长2.9%,个人按揭贷款增长9.5%。

在专家看来,上述指标已出现连续三个月为正的良好态势,虽然当前从房企角度看,三道红线是一个约束,但企业若是可以把握好负债数据,那么还是可以享受相对宽松的外部金融环境的。

但潘浩认为,从国内贷款年内数据来看,8月单月为最年度高值,这与当月网传房企融资的“三条红线”政策有关,房企融资规模受到一定影响,未来房企将通过加速去化的方式降低负债。

已开始试点的融资“三条红线”确实已显露出影响。同策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9月40家典型房企融资总额腰斩,合计为402.14亿元,环比降幅达到51.41%,房企新增债务规模有所减少。

从房地产开发投资来看,1~9月增速为5.6%,增速自7月起放缓;1~9月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为-2.9%,受供地结构影响,自7月起下行。潘浩认为,受“三条红线”影响,银行对房企的放款将愈加谨慎,房企投资也将更加慎重,未来短期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或将持续放缓。

专家也认为,开发投资数据呈现稳中向上的良好势头,而且穿过了5%的数值,说明已经走出过冷的区间;但相比很多指标,土地购置面积数据并没有如预期的快速转正,大规模供地是受限制的,各地依然有把控。

不过,据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计算,1~9月份土地均价为6206元/平方米,同比涨幅为17.2%,从地价来看,涨幅又有所扩大。专家表示,各地后续依然需要积极稳地价,防范地价泡沫扩大。

金地青峯里

推荐理由:

效果图

金地青峯里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40 区域商圈 赛罕万达广场
户型 三居室(125.00㎡)三居室(115.00㎡)三居室(115.00㎡) 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2020.11.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主推户型是 107.00㎡(3室2厅1卫),115.00㎡(3室2厅1卫)现在不能完全定发展潜力,还是要看未来区域规划

2024-03-26 13:55:08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小区环境真的不错,绿化做的挺好。听说开发商口碑不错,希望这个小区也可以延续开发商的好口碑。

2024-03-12 19:47:12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