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降价潮”说来就来,2021年房价要跌多少?开发商12字透“底线”

来源:网络 2020-10-20 10:17:54

[摘要] 2020年的“降价潮”说来就来。为啥开发商2020年10月份以来这么热衷于打折促销?

本文导航

现在,刚需买房人比谁都犹豫,因为房价正处于不涨不跌的尴尬期,有人说房价依然会上涨,也有人说房价正在下跌,究竟谁对谁错?没人能给出统一的答案。

2020年的“降价潮”说来就来。

10月份以来,市场上迎来了开发商们花式促销热潮:恒大率先出击,推出了所有楼盘全部7折销售活动,力争在9-10月份完成2000亿元销售目标;

碧桂园也不甘落后,推出“金秋购房节” 促销潮,9.9元甚至可以当10万元使用,线上买房可以享受减免30万元优惠,热门楼盘还可以25万买房;

无独有偶,世茂也推出了“海峡光盘节”销售活动,在8天里售房达3583套,完成43亿元销售业绩。

这样的打折促销活动还有很多,例如弘阳、富力、万科等,咱们就不一一赘述了。

“降价潮”说来就来,2021年房价要跌多少?开发商12字透“底线”

为啥开发商2020年10月份以来这么热衷于打折促销?楼市指闻认为主要有2个方面的原因:

为了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今年上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2-3月份售楼部关闭超过30天,一季度房企们销售目标普遍没有完成,而根据经验,一季度的销售占到全年10%-15%的比重,也就意味着2020年销售将直接缺失15%个点。

央行发布了收紧房企们融资的三条红线,直接导致开发商们融资受阻,在此大前提下,面对已经完成的巨额债务,如何解决将成为大问题,不能以债还债的情况下,降价促销或成为的手段。

“降价潮”说来就来,2021年房价要跌多少?开发商12字透“底线”

2021年房价要跌多少?开发商大佬潘石屹12字透露“下跌底线”。

潘石屹12字直言,20%就是中国房价下跌的底线,一旦超过这个幅度,那么大多数中国房企将不复存在,这也就意味着,在保证利润的情况下,降价幅度就是20%,多数房企们无力承担超过20%的降幅。这也从侧面反映一个问题:开发商们的利润其实是远超20%的,在如此厚利的状态下,房企们才敢于挑战巨额融资和七折促销。

专家表示,2020年的十一国庆节假期期间,房地产的销售虽然很亮眼,但是依然没有得到限度地释放,假期大家都关注旅游去了,所以对房地产有一定程度的忽视,上半年积累的需求部分依然潜藏,所以在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上半年依然是至关重要的时期。

“降价潮”说来就来,2021年房价要跌多少?开发商12字透“底线”

《华夏时报》同时表示,在今年的四季度开局,房企们就酝酿着一大波活动。专家认为开发商正在筹备更大促销潮,等待着年末和21年初的辉煌战绩。其实不难理解,数据显示,在2020年6月份至2021年6月份,房企们累计超过1.5万亿的债务到期了,在央行三条红线之下,超过80%的房企无法达成标准,这样一来如何能成功实现偿债任务,只有降价一条路可走。

开发商酝酿大促销,是不是市场上刚需买房的机会很多?谈一点笔者的看法:

1、开发商打折,房价略有下降,这确实是真实行情,但买房人也要识别清楚真实性。例如在某开发商楼盘7折的促销活动中,就有不少实干家实地勘查发现,真实的楼盘促销力度并没有这么大,每平米下降500元已经是非常优惠的力度了。但也不乏有的中小房企为了尽快实现回款目标,货真价实打折促销的。

“降价潮”说来就来,2021年房价要跌多少?开发商12字透“底线”

2、房企们回款难度大,所以直接导致利润降低,房产质量问题频出。这或许是今后的房地产常态性问题,房企们在三条红线和楼市调控政策下,利润点进一步降低,为了尽可能维持利润规模,以次充好、降低建房质量也在所难免,所以买房人今后要注意这一点。

3、尽量选择毛坯房精装房要慎买。前文说到,开发商在不得不促销的大背景下,必然导致建房销售利润缩水,故而瞄上了精装房这个大蛋糕,如果买房人缴纳5000元/平米的装修费,最终能用到装修的2000元/平米,那这是品牌开发商,多数房企会把装修压缩在1500元以内,足可以看出精装房的猫腻成分有多大,与其给开发商贡献利润,还不如拿着毛坯房自己设计自己装修

4、不要认为公寓房产便宜就可以买,虽然说房价略有下降,但房价收入比依然居高不下,2019年达到9.3水平,远远超过国际的5-6合理限度,很多刚需依然难以买房上车,正是借助于这个机会,不少开发商大力宣传公寓的优越性,但笔者需要提示,比起住宅房,公寓几乎没有什么优势所在,税费高、增值慢、不能落户、无法上学等一系列问题都像座座大山一样拦在买房人面前,提示买房人:慎重选择。

金地青峯里

推荐理由:

效果图

金地青峯里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40 区域商圈 赛罕万达广场
户型 三居室(125.00㎡)三居室(115.00㎡)三居室(115.00㎡) 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2020.11.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主推户型是 107.00㎡(3室2厅1卫),115.00㎡(3室2厅1卫)现在不能完全定发展潜力,还是要看未来区域规划

2024-03-26 13:55:08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小区环境真的不错,绿化做的挺好。听说开发商口碑不错,希望这个小区也可以延续开发商的好口碑。

2024-03-12 19:47:12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