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价能不能降?某开发商表示:不带头降价,促销降价弊大于利

来源:网络 2020-09-24 11:22:54

[摘要] 现在的房价还真是昂贵,大城市里随便一套房子都要好几百万起步,即便是一些小城市一套房子下来也要上百万元,一二三四线城市房价几乎都涨了一波或者几波。

现在的房价还真是昂贵,大城市里随便一套房子都要好几百万起步,即便是一些小城市一套房子下来也要上百万元,一二三四线城市房价几乎都涨了一波或者几波,房价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一个家庭想要买房,不拿出几十年的积蓄来基本是买不起的,而人们对于房价是否可以下跌这些年一直以来都在期待,只是在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红利期下,房价下跌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坐拥近14亿人口,早年对于住房的需求是极其紧张的,先不说炒房者的影响,即便是市场正常的供需影响,我们的房价也会呈现一路上涨的趋势,只是房价涨幅没现在这么快而已。

但房价下跌也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毕竟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发展了20年有余,很多东西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就比方是说我们已经从以前缺房子住的时代转变到了不缺房子住的时代,房价已经涨到了过高的水平,与人们收入之间的差距是越来越大了,如果房价再高,对于普通人来说就不是需不需要的问题了,而是买不买得起的问题了,所以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就掀起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房住不炒,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打击楼市中的炒房行为,控制房价的合理波动,让每个人都住有所居。

最近一两年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城市房价出现了下跌的消息,房价下跌上万元的都有,今年以来不少二线城市房价都开始下跌了,对于房价下跌人们是越来越有信心了,前不久某大型开发商就开始了楼盘7折的优惠,不难看出现在开发商也坐不住了,开始降价售房了,足以证明房价其实是可以降的,并不是永涨不跌的。

最近河南省房地产商会就发布《稳地产,不带头降价!胡葆森、张敬国等河南房企发声》的文章,表示促销降价弊大于利,不会带头去降价。

当然他们也列出了一些为什么房价不能降的理由,笔者看了也确实是这么一个逻辑,但笔者认为如果房价出现大跌肯定是不可能的,很可能会出现他们列出的那些问题,但并不代表房价不可以降价啊。

今年的楼市环境说实在的并不太好,宏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也有,但不管怎样,我们都不得不承认一点的是,今年开发商的销量受到了很明显的抑制,上半年头部房企50强里面,有一半的房企销量只达到了全年的40%,而且截至今年8月底,累计申请破产的房企达到了380家之多,足以看出现在开发商对于资金流的渴望是至关重要的,而现金流的获取很大程度上都来源于卖房所得,房子卖好了,资金流就充裕了,就能活的更久!

所以在笔者看来,普遍降价也许不是什么好事,但如果开发商资金链趋紧,那么适当的进行降价是可行的,也许没有一个开发商愿意带头去降价,但如果大趋势使然需要降价,我想也没有开发商会选择拒绝,毕竟房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谁能快速的卖掉房子谁就可能活下来,反之就是如380家房企一样,降不降价不是开发商说了算,也不是购房者说了算,是市场说了算,现在市场关系需要降价,谁也阻挡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