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回暖下,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房价上涨是很难了

来源:网络 2020-09-14 11:38:00

[摘要]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中国楼市也经历过好几次调控,事实证明在楼市调控的时候效果十分明显,但在政策调控过后房价却都出现了上涨。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中国楼市也经历过好几次调控,事实证明在楼市调控的时候效果十分明显,但在政策调控过后房价却都出现了上涨。所以大家也都担心这一轮楼市调控会不会跟以前的几次一样,特别是在目前楼市已经出现了明显回暖的时候,再加上“金九银十”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楼市的热度,因此担忧房价上涨的人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变多。不过在笔者看来,这种担忧完全是多余的,因为国家不会允许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上涨,目前还在不断地加强楼市调控。更重要的是,国家给楼市定下的目标是“房住不炒”,在这个目标没实现之前政策都不会出现松动。

 

年初的时候大家都还在担心房地产会不会出现大幅度下滑,但到了现在大家却都在担心未来楼市会不会上涨了,因为最近几个月楼市回暖的实在是太明显了。一季度的时候GDP出现了有史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幅度达到了6.8%,而到了二季度的时候GDP涨幅就出现了转正,上涨3.2%。GDP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这里面如果跟房地产没有关系,估计大家都不会相信。例如根据相关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8月100个城市汇总房价上涨城市达到了89个,数量比上月多了9个,涨幅也比上月增加了0.07%。更何况现在已经到了九月份了,楼市“金九银十”已经来临,房地产销售额极有可能会出现幅度的增长,这个时候市场上的刚需很难不担心房价上涨。

 

而在楼市回暖的同时,国家对楼市调控的态度却越来越坚决。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里累计出台调控政策368次,而且在进入到下半年之后政策调控出现明显的收紧。9月6日房价连续上涨53个月的沈阳对楼市调控进行了加码,其中大家关注的一条就是: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到50%。而在9月4日杭州也出台文件,调整了对无房家庭的认证标准,而在更早之前还有深圳、南京、宁波等城市都对调控政策进行了升级,而这些城市差不多都是一些之前被高层约谈过的城市。笔者不止一次地说过,未来楼市将会开启“打地鼠”模式,凡是房价出头的城市都会迎来高层的关注,而这就意味着城市会迎来政策的限制。所以虽然楼市有回暖的迹象,但房价却不太可能出现上涨,至少不可能大幅度上涨。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的时候最害怕的就是会遇到房价上涨的现象,这也是为什么以前售楼处总能看见密密麻麻的购房者的原因,就是因为房价上涨会让购房成本增加,为了节省购房成本只能一窝蜂买房。但现在国家通过收紧楼市调控透露出坚决抑制房价大幅度上涨的决心,那么购房者自然也就没必要争着抢着买房,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去挑选适合自己的房子,要考虑的就是有没有购房需求。所以还是那句老话,买房一定要处于居住需求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