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炒房团彻底没戏了!这轮调控的再升级,到底带来哪些讯息

来源:网络 2020-09-09 11:52:27

[摘要] 要求各个城市都要因城施策,加大对楼市的调控力度。这就意味着楼市又将迎来一波严厉监管,也将是被调控城市的炒房客又一次集体崩溃。

今年比较特别,中央多次召开会议重申房住不炒的大方针。要求各个城市都要因城施策,加大对楼市的调控力度。这就意味着楼市又将迎来一波严厉监管,也将是被调控城市的炒房客又一次集体崩溃。

为什么会催生出炒房客这种群体,是因为只有房贷才是老百姓能拿到的利息、体量、时间最长、风险的资金。但炒房客毕竟是炒房,这里面的核心,在于快周转。拿到房子后等待涨价要尽快把房子倒手出去。所以,对于绝大部分的炒房客,最怕的就是限售和限购!

炒房团彻底没戏了!这轮调控的再升级,到底带来哪些讯息

其次,严打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现在的银行各个网点,只要发现你支行的贷出去的经营贷出现不正常的流向,马上就会用大数据去持续追踪这笔资金的去向。想拿去炒房?一旦发现就严惩!而国家真正要保护的,就是刚需。

未现调控全面升级迹象。

此轮调控除深圳等个别城市外,调控力度相对平和,并未出台如提高商贷首付比例、限贷升级、或者交易税费调整等调控“大招”。

多地新政大多是在已有基础上进行小幅加码。比如宁波限购区域扩容,由原来的老三区扩大至市五区;东莞首次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

有的仅针对公积金政策进行微调。如安徽阜阳规定,停止向购买第三套住房及以上者发放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利率不低于同期首套房利率的1.1倍等。

为何政策力度不强?这与调控出台的背景直接相关。目前,房地产市场并未出现普涨或者全面升温的态势,只是在部分热点地区出现局部过热。

专家指出,过去的房地产调控基本都是市场和房价已出现全面升温之后出台的,而本轮调控可以说是首次打破这种局面。1-7月份,房地产销售数据同比依然处于负增长区间,不少地方楼市仍处于疫后恢复阶段,并不需要严控。

调控政策以“打补丁”“补漏洞”为主。

以问题为导向的思路在此轮调控当中体现得更加明显。各地大多针对已有政策的漏洞,出台相应措施。

例如:深圳、南京均提出相应措施封堵“假离婚”。深圳规定,夫妻离异3年内购房,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住房总套数计算;南京也提出,夫妻离异2年内购房,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再比如针对人才政策削弱限购效力问题,深圳市提出,须在本市落户满3年,并连续缴纳3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才能购房,这在尚属首次。

杭州的政策同样也以堵漏为主。今年上半年,杭州出现了5个“万人摇号”的新房项目。供不应求的市场情绪强化。

炒房团彻底没戏了!这轮调控的再升级,到底带来哪些讯息

专家表示,实际执行中,杭州的人才优先购房制度大大提高了人才渠道的摇号中签率。例如,远洋西溪公馆的整体中标率约为1%,而人才购房的中标率高达52%;此外,许多项目的人才摇号中签率高达100%。

为防止投资炒作,杭州新政对此打上“补丁”:人才优先购房,将有5年限售期,一个家庭一次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摇号等。

专家认为,本轮楼市调控的主要特征是针对购买多套房的“打三假”,包括“假落户”“假离婚”“假人才”,为现有政策打上“补丁”。

所以,如果你把所有的调控政策都串联到一起,就会发现国家坚定的态度。不能出现又个别城市成为房价上涨领头羊,不允许银行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更不允许炒房客在联合房产中介炒作房价,抑制房价,打击炒房客,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房产调控的总号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