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银川市长调研楼市、无锡升级调控 房地产政策收紧预期不断升温

来源:网络 2020-09-03 09:56:33

[摘要] 9月2日上午,银川市政府在官网转发了市长杨玉经调研楼市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的消息。据银川市政府公布的信息,市长杨玉经在9月1日的座谈会上强调,

9月2日上午,银川市政府在官网转发了市长杨玉经调研楼市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的消息。据银川市政府公布的信息,市长杨玉经在9月1日的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强银川房地产市场指标监测,及时提示、指导和预警市场异动,采取市场、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推动房地产市场良好运行。

“银川市市长调研当地楼市一周前,银川住建系统相关负责人刚参加了由住建部召集的一场会议。参会城市的楼市政策后续是否会有所变化,值得关注。”中原地产高级研究经理卢文曦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据住建部官网信息,8月26日,住建部召集银川、沈阳、长春、成都、唐山及常州等城市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在北京召开房地产工作会商会,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中国执行总裁指出,这些城市典型特征是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房价中,多次上榜新房、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排行前十。

其中,银川尤为受人关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银川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排名,这也是该市连续三个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居首。

“住建部8月26日会议的用词很微妙,并非约谈,而是会商,选用这个词并结合会议内容,传达出一些重要信息。从参会城市来看,沈阳、长春、银川、唐山的经济并非特别发达,但房地产市场升温态势较明显,这几个城市房价上涨之所以较快,除有自住需求支撑,不排除投机需求大量入市。”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波进一步表示,住建部召集此次会议,更多带有风险提示的意味,目前一些热点城市出台调控政策的概率较大,但措施未必会很严厉。

事实上,这仅是监管层近期召开的房地产工作会议之一。财联社记者曾报道,8月20日,央行、住建部与部分房企举行座谈会,会上监管部门听取了房企的意见,并提出希望房企控制负债,不要继续快速加杠杆。

而在此前7月24日举行的房地产座谈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沈阳、成都、宁波、长沙等10个城市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述会议召开前夕,杭州、宁波、南京等长三角城市升级了楼市调控,近日,无锡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8月30日,无锡发布了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包括加强土地市场管控、支持自住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测等五个方面。

无锡此次调控政策中,对夫妻离婚购房情况做出规定:离异后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在无锡市区范围内拥有住房套数计算。

与银川相似的是,无锡今年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均不低。据中指院监测,今年8月无锡新建住宅同比涨幅约7.76%,今年前8个月新建住宅涨幅约4.39%;8月二手房价格上涨约10.59%,前8个月二手房涨幅约1.4%。

“无锡出台调控政策传递出这样的信号:市场升温较明显的城市,接下来出台政策的概率正在加大。”中指院指数事业部主管程威告诉记者。卢文曦亦认为,无锡升级调控,仅是部分热点城市政策收紧的其中一个体现。

则指出,热点城市楼市、土地市场过热的同时,一些三四线城市仍处于复苏过程中。由于各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不同,热度较高城市政策将收紧,还有一些三四线城市即使出台纾困房企、利好交易的政策,受限于购买力,楼市增长仍存在短板。

“不论是对房企融资的收紧,还是因城施策过程中热点城市加大调控力度,其主要目的是给预期降温,防止房价出现大波动。我们预计楼市接下来不太可能出现下降,下半年仍是销售很不错的机会窗口。”卢文曦说。

“对于房企来说,融资‘三道红线’和不同城市楼市政策收紧可能带来的效应是,房企将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其在根据自身情况降负债的同时,也会相应加快去库存速度。”他补充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