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降价潮来了,买房或遇到3大“麻烦”,曹德旺早有“暗示”

来源:网络 2020-09-03 09:46:20

[摘要] 楼市降价潮来了,买房或遇到3大“麻烦”,曹德旺早有“暗示”!今年的楼市行情很特殊,由于疫情的缘故,全球的经济都大动荡,好像再一次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一样,

楼市降价潮来了,买房或遇到3大“麻烦”,曹德旺早有“暗示”!今年的楼市行情很特殊,由于疫情的缘故,全球的经济都大动荡,好像再一次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一样,各行各业都遭受了打击,其中最严重的莫过于楼市了,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份和3月份,很多开发商都暂停营业,房子的成交量几乎为零,在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很多房企都遭遇了债务问题,稍有不慎资金链就会断裂,从年初至今,大约有400多家房企倒闭。

 

这几年的楼市行情,有点阴晴不定,完全不像过去10年,房价疯狂上涨的行情,总之,从2018年以来,每年都会听到开发商倒闭的消息,甚至是千亿房企破产的消息,最近有专家就指出,楼市降价潮已经来了,在这两年买房可能会遭遇3大“麻烦”,曹德旺早有“暗示”!

个麻烦就是在房价下跌时期,开发商会延期交房或者烂尾跑路的风险,房地产是高周转行业,需要大量的资金才能维持正常运营,如果你在买房的时候,遇上没有实力的房企,现在大多又是期房交易,你可能在交纳定金或者首付款之后,还没有拿到房子,开发商就出现资金问题,开始延期交房,严重的还会烂尾跑路。

 

如果是有信用的开发商,有正当理由延期交房,倒也没什么,资金不足的时候,就暂时停工等资金充足时再盖,但是遇到无良开发商的话,开发商可能会故意延期交房,或者要求购房者缴纳更多的费用,最后卷款跑路,所建设的楼盘也成为了烂尾项目。

第二个麻烦是新房的质量越来越低,在开发商遇到资金问题的时候,除了降价促销,加快回笼资金外,还会在质量上动手脚,可能会使用劣质的建筑材料建设房子,比如精装修是5千元每平米的,最后的成本只是2千元每平米,在交房的时候,购房者会发现很多质量问题,质量差是比延期交房更严重的问题,不仅影响入住后的舒适度,还会危及业主的人身安全,刚买的新房,整天提心吊胆的,非常的难受。

 

第三个麻烦就是购买的房产空间有限,自从“房住不炒”政策实施以来,房价就停止了大涨大跌,从这几年的走势来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比较稳定,每年涨幅基本控制在5%以内,三四五线小城市房价波动比较大,住房过剩情况比较严重,空置率超过25%,现在空置的住房大多集中在小城市,所以现在购买房子,除了空间有限外,还可能面临房子卖出去的情况,房子持有在手上,也会造成亏损,最后变成一堆砖头。

对于上文的3个“麻烦”,其实曹德旺早有“暗示”,早在前几年,曹德旺就抨击楼市,认为楼市的风险正在变大,开发商使用高杠杆赚快钱,一旦遇到房价下跌的话,开发商可能会遭遇债务问题,严重的话,就会破产,项目也会烂尾。

 

长期观察楼市的曹德旺,早在几年前就提出警告,要求年轻人不要轻易买房,因为房价太高,自己东借西凑买房,会把自己绑死在房子上,从而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失去奋斗的动力,现在房子已经过剩了,烂大街的情况到处都是,如果还继续炒房,房子只会烂在手上,陷入卖出去的困境。

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期已经结束了,曹德旺认为,将来的购房主力是刚需,想通过炒房客赚大钱已经不太可能了,这几年三四五线城市房价大跌,也套死了不少炒房的人,所以有买房计划的人,一定要小心谨慎,尽量选择实力比较雄厚,信誉比较好的房地产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