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迎来两个新政策,未来这一类房子将焕发生机,再度升值

来源:网络 2020-08-28 11:08:53

[摘要] 如今,在大城市甚至是小县城,都能看见高楼林立的景象,而这些高楼多是崭新的高层住宅。开发商为了牟取高额利润,将楼盘越建越高。

如今,在大城市甚至是小县城,都能看见高楼林立的景象,而这些高楼多是崭新的高层住宅开发商为了牟取高额利润,将楼盘越建越高。在的大城市,这种行为尚可理解,毕竟土地资源是有限的,大城市人多地少,不得不通过盖高楼解决人们的住房问题。然而,小县城人口比较少,放眼望去全是高楼大厦,难免令人心生恐惧。因为房子是钢筋水泥建成的,将来难逃老化的命运。

 

现在光鲜亮丽高层住宅,未来也隐藏着不少麻烦事。比如历经雨水侵蚀,若干年后墙体脱落,楼层低修缮起来还相对容易,楼层越高修理难度越大;住宅楼层多,住户也多,电梯更容易故障,保养成本高,出行受影响;房子变成危房后,由于拆迁重建成本高,无人愿意接手,住着不舒服又卖不出去等等。

 

楼市变幻莫测,有人忧愁,自然也会有人欢喜。随着弊端逐渐暴露,加上“限高令”的出台,以后高层住宅何去何从更加成谜,这让一些购买了高层住宅的普通老百姓忧心。但楼市一些新政策的出台,也让一些人欢喜不已。楼市迎来两个新政策,未来这一类房子将焕发生机,再度!

 

1、维修基金新政

前段时间,财政部发布的《住宅建筑专项维修资金核算办法》规定,从2021年开始专项维修基金应该作为独立的会计主体核算,公房产和商品房的两种维修基金分别独立进行核算。

这为市区老旧小区的升级改造开辟了道路,尤其为老小区改造的资金来源打开了便利之门。毕竟老旧小区次升级改造的投资规模就高达5万亿,以后更多老旧小区被列入旧改范围,投入会更大,不能全部依赖财政拨款。多渠道筹资才是合理的方式,业主自筹、维修基金、商业化筹款等都是有效的方式。

 

2、旧改接棒棚改

未来不会再有大规模的棚改出现,城市的老旧小区都将以旧改的方式进行处理。根据住建部规划,首批旧改为期5年,总投入达到5万亿资金,涉及到的老旧小区超过16万个,超过4200万户人家。升级改造的内容涵盖了小区的外表翻新、小区的主体结构加固、小区的天然气、自来水、电线等重新整理和安装、以及小区的公共区域整修、加装电梯、配建停车场等。

旧改其实就是进行翻新,在不动根基、维持基本原貌的基础上对房子进行修缮,并完善小区内部配套,提高业主的居住质量。市区的老小区旧改后,将会重新焕发生机,居住体验提高了,小区内配套也跟上了,再依托原有的交通、学位、商圈等优势,将会再度。

 

虽然旧改过后的市区老小区可能会再度,但与同地段的新楼盘依旧有很大差距,尤其在小区的硬件设施和设计规划的合理性等方面。所以,如果对居住体验和生活质量要求非常高且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建议考虑同地段的新房子,购买老小区房等待拆迁大赚一笔早已成为过去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