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别再“白白”给物业送钱啦!2020年物业新规,3种物业费不用交

来源:网络 2020-08-20 14:53:55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服务感受了。房地产中的服务群体在前期时我们重视的是房产中介的服务态度,后期时重视的是物业的服务态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服务感受了。像我们在网上买东西或是外出吃饭时,会有好评坏评的选择。甚至有一种夸张的说法将顾客称为上帝。其中以服务好出名的餐厅莫过于海底捞,以无微不至的服务火遍了大江南北,成为了餐饮界的佼佼者,这种心理战役让消费者很是受用。

服务感受可能在餐饮界中表现是最为明显的,这个餐厅的服务态度好才会有客人,想必大家也不愿意去服务员态度不好的餐厅就餐。一般来说,服务不好,下次就不会再光顾了这种心理成为了现在的一种常态。但是这一普遍定律在一个行业中却不适用,那就是房地产行业。

别再“白白”给物业送钱啦!2020年物业新规,3种物业费不用交

房地产中的服务群体在前期时我们重视的是房产中介的服务态度,后期时重视的是物业的服务态度。中介是在你买房前为你服务,为了将房子卖出去得到提成,一般的房产中介态度都特别的好。而物业就不一样了,你已经买了房子,并且短时间内你是没有办法换房子的,这时候主动权已经不在你手中,有一些物业就会摇身一变成“强者”,本该主动帮助解决业主难题的,变成了业主请求其帮忙。

别再“白白”给物业送钱啦!2020年物业新规,3种物业费不用交

物业最开始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业主,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业主”成为了弱势群体,受到许多不良物业的霸凌。有一些物业不仅不作为,不干实事,还利用各种借口收取物业费,许多业主投诉无门又抗不过物业的“百般骚扰”只能自己含泪吃亏。

面对这种不良现象,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在今年通过的《民法典》中,明确规定禁止了物业通过断水停电等方式催缴物业费的行为。今年许多地方也推出了新的物业新规,纷纷表示以下三种物业费可以不用交了!

别再“白白”给物业送钱啦!2020年物业新规,3种物业费不用交

开发商交房,在此期间所产生的物业费

预售制的实施虽然给了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巨大的资金可以用于房产的开发,但是许多交了钱却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拿到房子的业主不在少数。但是有一些物业公司却以合同上的交房日期收取物业费,本来没有按时拿到房子,业主就已经很生气了,还要交在此期间的物业费,无疑是在火上浇油。所以国家规定这种不合理的收费方式以后业主们可以拒绝了。

合同上不包含的物业费

在签订合同时,开发商就应该将要收取的费用如实的在合同内写明,合同中没有包含的物业费就代表不具有法律效应。如果业主在入住之后,发现收取的物业费与合同上标明的条款存在不一致的地方,被收取了额外的物业费,业主是有权拒绝的。

别再“白白”给物业送钱啦!2020年物业新规,3种物业费不用交

配套设施未达标,前期物业费可减免

听说过衣服有货不对版的情况,但其实房子也有这种情况的发生。许多开发商为了吸引顾客,将房子卖出去,将前期的效果图做得非常好,但是实际上却“缺斤少两”。如果在入住前签订的合同上明确地标明了设施服务、公共绿化等等其他公共设施,而入住时却发现实物与图片严重不符,业主可以要求减免物业费,甚至可以将之前的物业费要回,等到设施齐全达标之后再交物业费

别再“白白”给物业送钱啦!2020年物业新规,3种物业费不用交

众所周知,住在小区内难免时常要与物业打交道。而物业本质上就是服务行业,承担着拿钱办事的职责。但是难免会有些不作为的物业公司想些歪招从业主处收取费用,使业主的居住感受特别的糟心。所以还没有买房的人要注意了,物业的服务也是买房前要做的主要功课,不要花了钱还住得闹心。而已经买房了的业主在交物业费时也要注意看收费条款,别白白给物业送钱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