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住不炒,楼市横盘已定,为何“炒房客”仍不愿降价脱身?

来源:网络 2020-08-19 17:33:57

[摘要] 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就是以你现在的工资来计算,你不吃不喝多少年才能买得起你所在城市的房子是10年还是20年还是30年,

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就是以你现在的工资来计算,你不吃不喝多少年才能买得起你所在城市的房子是10年还是20年还是30年,不管我们是否承认我国的房价应该是高到了许多人都无法承担的地步,房价将近20年的直线上涨,除了通货膨胀、经济增长等大环境的因素影响以外,其中不少都是炒房客从中推动前十几年在利好的环境下,不少的炒房客通过炒房赚的是盆满钵满。而在2017年,当国家提出房住不炒后,楼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从如今楼市出现的多个现象来看,二手房市场冷淡,7月份二三线城市的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的话是有回落,而一线城市比如说北京出现了齐跌的现象,而各地的挂牌量也是高居不下,房价横盘炒房客操作空间有限,炒房客能够操作炒房的一大重要因素就在于房价的上涨,而现如今随着房价逐渐的趋于平稳,对于炒房客而言就意味着炒房空间缩小,国家也在发生说房住不炒不会变,除了7月两次重要会议着重的强调了房子只住不炒之外,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也发布了一篇关于房住不炒没有变也不会变的文章,当局对于楼市的调控态度可以说是10分的明了,不管说从哪一方面来看,对于炒房客来说,现在的局势必然都是严峻且不利的,为何大多数的炒房客仍然不愿意或者说难以脱手离场?

不愿意离场,是因为现在的政策仍未危及到炒房客自身的利益,调控对于现在炒房是严的,但是对于炒房客手中已有的房子却不是,虽然手中握有多套房子难以出手,但是持有成本低就算不出手,对于自身利益的影响也不大,与房子自身的保值性相比,除非是出台空置税房产税等真正涉及到利益调控政策,更多的炒房客才愿意着急出手,难以脱手,是因为现在仍抱有希望不愿降价。没有卖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的价格,虽然看似有许多的炒房客将房子挂入了二手市场,但是更多的是观望市场的价格,而不是说真正地想出手。

总而言之,现在的调控政策以及房价的平稳,虽然能够一定程度上的抑制炒房客的炒房行为,但是若想真正的将炒房客去读出市场的话,释放出手中控制的房源、空置税、房产税等出台将会是比较的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