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刚需急了,开发商怒了!这座新一线城市的楼市实在是太疯狂了

来源:网络 2020-08-12 11:06:29

[摘要] 万人摇号、土拍地王、一二手房价严重倒挂,这样的场景,对于一直关注中国楼市人的朋友来说,似乎并不陌生。

万人摇号、土拍地王、一二手房价严重倒挂,这样的场景,对于一直关注中国楼市人的朋友来说,似乎并不陌生,在前几年楼市调控,尤其是楼市限价、土拍熔断的政策下,多个城市,包括西安、青岛、成都、杭州、南京等,都因为限价政策出现了一二手房价严重倒挂的现象,进而引发了楼市的疯狂。

这样的楼市又赶上了当年的二线城市抢人大战,以及多个城市执行的“摇号购房”政策,于是在当时的中国热门城市,万人摇号,排队买房,抢房都成了家常便饭,那种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购房奇观,在一段时间了似乎成了常态。

刚需急了,开发商怒了!这座新一线城市的楼市实在是太疯狂了

但进入2019年下半年以后,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这样的楼市奇观已经很少见了。但没想到,这段时间的杭州,却来了一场昨日重现,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再次上演。

杭州楼市热度不减

其实在今年的上半年,杭州就开始出现了楼市火爆的迹象,尤其是在土拍市场开始升温的时候,就注定了接下来楼市的火爆。

在进入下半年以后,7月2日,杭州市出台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一些新规定引发关注。比如,高层次人才通过优先购房方式取得的住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摇号买房时,一户家庭同时只能参与一个新建商品房摇号等。

刚需急了,开发商怒了!这座新一线城市的楼市实在是太疯狂了

这样的政策,无疑是为了控制房价,给楼市降温,毕竟通过我爱我家的数据可以发现,杭州今年二手房成交量连续4个月都超过了1万套,远比去年的行情要火爆的多。

通常来说,杭州的二手房月成交都是不过万的, 可见今年杭州的楼市行情有多热。火爆的楼市,起源于当前杭州一二手房价格严重倒挂。

在杭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官网上,有一家楼盘在7月23日获得了预售许可证。某房地产网站上,该楼盘显示在售状态,价格为26300元/平米,周边房价普遍在29000元左右。

刚需急了,开发商怒了!这座新一线城市的楼市实在是太疯狂了

重点是杭州不限售,这样的房价,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买一卖,转手就能挣一大笔钱,何乐而不为呢?

刚需跪求调控升级

新房摇号又摇不到,倒逼有些人不得不去买二手房。但二手房的价格比新房还高,这样的市场简直能把刚需逼疯了,于是刚需们只能天天在政务网写信,恳求政府赶快加码调控政策

刚需急了,开发商怒了!这座新一线城市的楼市实在是太疯狂了

从下面政府回复的口吻来看也有所变化。

6月9号:从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运行的角度来说,限售政策目前并不适合杭州。

6月23日:关于限售,我局会在研究有关政策时予以汇总讨论。

7月21日以来:关于限售,我局会进一步加强研究,在出台有关政策时适时予以考虑。

6月份时,很显然,杭州并不考虑限售,7月1日,杭州也仅仅是出台对人才房的限售。

刚需急了,开发商怒了!这座新一线城市的楼市实在是太疯狂了

这样的回复,这样的调控力度,显然不能让刚需满意,但似乎又是无可奈何。

开发商请求冻结资金

其实这样疯狂,近乎妖魔的楼市,不仅仅刚需没见过,很多开发商其实也有点慌。很多开发商甚至恳请冻结资金。

据了解,杭州远洋某个公馆项目领出一批959套房源的预售证。这个项目从5月开启双通道报名以来,据现场销售人员的反馈,报名人数5万多人。超低中签率是项目关注度直线上升的原因之一。

刚需急了,开发商怒了!这座新一线城市的楼市实在是太疯狂了

5万多人抢959套房子,相当于一套房子50个人在抢。此外,按照项目验资要求保守估算,5月最后一个周末,杭州楼市仅这一个项目就集结了超过400亿资金。

据项目官微5月28日发布信息:该项目从5月24日-5月28日进行线上购房意向登记,由于购房意向登记人数过多,资料信息审核工作量比较大,登记结果公示需要顺延3天,将于次月2日公示;购房者登记中的冻结资金将于4日前全部解冻

刚需急了,开发商怒了!这座新一线城市的楼市实在是太疯狂了

冻结资金,仍然挡不住购房者的热情,毕竟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一日不解决,购房者的热情便一天也无法消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