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防疫关闭限制实施前 悉尼墨尔本房价年涨逾10%

来源:网络 2020-06-16 17:24:21

[摘要] 在新冠肺炎爆发并导致关闭和防疫限制之前,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在12个月期间暴涨逾10%,但此后大批人失业和实施旅行禁令,使各澳洲各首府城市数以千计的住宅空置。

在新冠肺炎爆发并导致关闭和防疫限制之前,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在12个月期间暴涨逾10%,但此后大批人失业和实施旅行禁令,使各澳洲各首府城市数以千计的住宅空置。

澳洲统计局(ABS)公布的数字显示,2020年季度悉尼住宅价钱劲上涨 1.9%,其中独立房屋涨价2.6%,公寓单位涨价0.8%。墨尔本住宅涨价2.1%,其中独立屋涨价2.3%,公寓单位涨价1.5%。各地物业涨价1.6%。

在到3月31日截止的一年期间,除珀斯和达尔文以外,其他首府城市住宅涨价7.4%,其中悉尼和墨尔本住宅涨价超过10%。

统计局首席经济师霍克曼(Bruce Hockman)说,这些数字与预测大致相当。

他说,大多数与COVID-19病毒相关的关闭和限制规定,是在3月底才实施,因此对2020年3月季的住宅价钱没有明显影响。

但自3月底限制社交聚会和商业活动后,失业率急剧增加,多家银行警告物业市场可能面临价钱大幅下挫。

由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本月初提供的月度物业价格指数表明,澳洲物业价钱在5月份下跌。这是自2019年中期楼市复苏以来,首次出现房价下跌,该月份头三周有50万人因防疫关闭限制而失业。

联邦政府为对抗疫情的影响,6月初宣布一项6.88亿元的房屋建造HomeBuilder计划,让合资格的置业者,建新住宅和翻修旧宅可获25,000的资助,以便帮助促进建造业活动和刺激房地产市场

在疫情期间房屋出租市场亦受严重冲击,据 SQM Research今天公布的数字显示,悉尼出租住宅空置率在5月份上升到4%,高于4月份的3.9%。墨尔本的出租住宅空置率则由2.8%,增加到3.1%。

悉尼市中心商业区在5月份有逾1500套空置住宅,而去年同期为745套。墨尔本市区则有1900套出租房屋滑有租客,而2019年时仅431套住宅空置。

悉尼市中心商业区的出租住宅空置率高达16.2%。墨尔本市中心商业区的宅空置率则为9.3%,布里斯班市中心商业区达到13.35%。

SQM Research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托福(Louis Christopher)说,在国际边境重新开放,国际学生和移民重新入境推动基本需求增长之前,这一数字将可能保持在较高幅度上。

然而他认为,租屋市场似乎已达到空置率的“短期高峰”。

他说,每周的挂牌出租房屋数字显示,在6月份上半期供应在下滑。一些租屋业主已经开始减短租期,以期随着游客的返回,对Airbnbs短期租屋的需求将会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