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升温,重回5年前走势?房价要上涨了吗

来源:网络 2020-05-18 12:07:53

[摘要] 从2016年底算起,这一轮楼市调控已经持续了3年多时间,期间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一些前期房价炒作严重的城市都受到了明显抑制,例如燕郊的房价就因为楼市调控而出现了50%的下跌。

从2016年底算起,这一轮楼市调控已经持续了3年多时间,期间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一些前期房价炒作严重的城市都受到了明显抑制,例如燕郊的房价就因为楼市调控而出现了50%的下跌。但中国楼市有一个很明显的规律,那就是在每次楼市调控之后房价都会再次出现上涨,而且上涨的幅度还不小,如果按照这个规律来看的话,现在的楼市好像出现了上涨的迹象。3月多地出现“日光盘”、4月开发商集体宣布涨价、五一楼市火热,这些迹象都表面楼市已经开始升温,就跟5年前房价上涨之前的走势差不多,所以现在大家不得不思考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那就是房价是要再次上涨了吗?

楼市升温,重回5年前走势?房价要上涨了吗

以前在楼市调控之后房价能上涨,的原因就是因为购房需求的爆发,不管是真的刚需还是伪装成刚需的炒房者都会在调控结束之后出来买房,但现在楼市行情不一样了,楼市里是真的没有多少刚需了,并且炒房者也不敢囤房了。首先是刚需方面,根据央行给出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城镇家庭住房拥有率已经达到96%,户均住房1.5套,也就是说大部分中国家庭已经有房了,还需要买房的刚需很少。而从炒房者方面来看,在房产税空置税这些税种随时有可能出台的背景下,炒房者持有房产的成本越来越高,很少有炒房者愿意冒着巨大的风险继续投资房产。结论就是不管是刚需还是炒房者都会减少买房的需求,所购房需求不会出现大幅度增加,那么房价就可能会像以前那样出现大幅度的上涨。

楼市升温,重回5年前走势?房价要上涨了吗

当然更重要的是,虽然最近几个月楼市出现了升温现象,但总的来看国家对于楼市调控的态度依旧十分坚决。例如4月17日的重要会议上国家就再次强调了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除了口头上的强调之外,国家还把要继续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动作落实到了实处,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20年1-4月各地合计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238次,比2019年同期上涨了45%,可见国家对于楼市调控的态度有多坚决。就算在前两个月楼市承压的时候也没有丝毫放松对楼市的调控,很多城市出台松绑政策都被及时叫停,例如驻马店、青岛等城市出台降低首付比例的政策都只是“一日游”。所以只要国家不放松对楼市的调控,房价就不可能像5年前那样出现上涨。

楼市升温,重回5年前走势?房价要上涨了吗

既然房价不可能重新上演5年前的上涨走势,那么我们就有必要讨论一下房价是否会下跌这个问题了。虽然这一轮楼市调控让房价得到了暂时的稳定,但从数字上来看,现在的房价依旧超出居民承受范围,因此市场上希望房价继续下跌的人还是占据多数。不过很可惜的是,因为房地产行业影响过大,以及最近建筑材料和土地价格上涨等原因,房价想要继续出现下跌的难度实太大了。就笔者个人看法,未来一段时间里市场上的房价大概率会保持相对平稳走势,既不会大幅度上涨也不可能大幅度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