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又一城放松限售政策!全国多地楼市政策“一日游”!楼市调控会否放松?

来源:网络 2020-05-09 13:24:21

[摘要]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的楼市政策都出现松动情况。

近期,多个城市的楼市政策都出现松动情况。5月6日,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和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交易转让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住房“交易转让”和“执行时点”有关事宜明。

东莞对限售政策进行调整!

东莞市房产管理局、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交易转让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在2017年4月11日零时前已完成网签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无论是在上述时间点之前或之后办出《不动产权证》,均不受“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条款的限制。在2017年4月11日零时后网签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进行网上签约交易。

又一城放松限售政策!多地楼市政策“一日游”!楼市调控会否放松?

《通知》中关于“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须满2年后方可再次购买住房;接受赠与的,须符合本市的现行限购政策”条款还予以明确:1、2017年4月11日零时前,通过赠与方式转让(须取得《房地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住房的,不受此条款限制。2、2017年4月11日零时后,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赠与方从而获得购买住房资格的,须满2年后方可再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接受赠与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进行网上签约交易。

赤峰限售调整政策被中止!

从来看,近期对楼市限售等政策进行调整的并非只有东莞。4月16日,内蒙古赤峰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号“赤峰发布”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稳定住房消费若干措施》,提出尽快推动售楼处房地产中介经纪机构复工等五项措施。

其中,在鼓励个人购房方面,自4月16日起,采取“先征后补”方式,给予税收财政补贴。个人购买新建商品房住宅(以首次网签日期为准)的,按其所购房屋实际缴纳税额的50%给予财政补贴;个人购买车库、车位、仓房等地下产品的,按其所购房屋实际缴纳税额的100%给予财政补贴;存量房(含车位等)进行交易的,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即可上市交易,并按其房屋实际缴纳税额的100%给予财政补贴。

在促进商品房预(销)售方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建设项目完成总投资额25%的,允许分区、分块按幢申报商品房预售许可,手续齐全的即时下发预售许可证。在加大住房公积金使用力度方面,购买新建商品住宅、进行存量房交易的,以家庭为单位;使用公积金贷款未超过两次的,可申请房屋价格总额80%的贷款,贷款额度80万元。

又一城放松限售政策!多地楼市政策“一日游”!楼市调控会否放松?

然而,在4月19日,赤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又发布公告,宣布《疫情防控期间稳定住房消费若干措施》不予执行。

青岛撤回限购、限售松动政策!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青岛,4月14日,青岛收回了刺激楼市的试探性政策,并在青岛市房管局官方网站青岛网上房地产网重新发布“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网络房展”活动规则,撤回了4月10日出台的限售松绑政策。

又一城放松限售政策!多地楼市政策“一日游”!楼市调控会否放松?

具体来看,新版活动规则第4条仅保留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继续执行限购、限售政策”,将此前的“对由于继承、拆迁等原因,居民家庭在一套住房中仅占部分共有份额的,不按其拥有一套住房计算”删除。这意味着部分共有产权所有的住房依然会被认定为住房套数。

第5条规则变为“出售原有住房新购住房的,新购后家庭拥有住房不应超过2套,且出售的原有住房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2018年4月18日之后新购的住房仍需执行满5年上市的政策)”。

又一城放松限售政策!多地楼市政策“一日游”!楼市调控会否放松?

按照此前的活动规则,满两年的住房就可以进行转让,但此次政策调整后强调,只有2018年4月18日前的住房可以享受该条件,此后的住房仍需满足5年限售期,同时必须符合总房源套数不超过2套。

楼市调控大方向不会太大变化!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赤峰、青岛、海宁、广州、济南、宝鸡、驻马店等多个城市出现了政策“一日游”或者“三日游”的现象。

分析称,这再一次说明过大尺度的放松依然会面临压力,进一步说明虽然近期各地楼市面临压力,但是突破房住不炒的政策依然是不允许的。

据此可以认为,后续的政策走势有几个特征:,放松的大方向不改变,但不允许出现过大尺度的调整,尤其是市场反应过激的政策要更加谨慎出台;第二,政府可以主动搭建平台鼓励房企促销,这是目前相对比较可靠和有效的楼市刺激政策;第三,商业银行贷款额度总体上在增加,这是后续各个城市可以依赖的刺激住房消费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