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价是涨是跌?这个楼市消息,让很多人明白了未来房价走向!

来源:网络 2020-05-07 13:36:36

[摘要] 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现在各行各业也开始复苏,其中最受网友关注的楼市也开始回暖。

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现在各行各业也开始复苏,其中网友关注的楼市也开始回暖。据了解,随着大部分城市工地、售楼部的复工率逐渐恢复正常,线下看房慢慢恢复,房贷利率下调房产成交量也在增加。

相关房产统计数据显示,在4月份,深圳新房成交3446套,环比增加9.3%;成都新房成交16060套,环比上涨14.59%;合肥新房网签成交6318套,环比涨23.4%;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11973套,环比上涨52.6%;广州新房网签成交5951套,环比上涨1.2%。

房价是涨是跌?这个楼市消息,让很多人明白了未来房价走向!

此外,4月研究院监测的13个重点城市(北京、深圳、杭州、苏州、青岛、南京、苏州、成都、厦门、扬州、金华、无锡、岳阳)二手房成交量约为7.2万套,环比增长37.0%,同比下降 19.4%。

在五一小长假前4日,北京住宅成交805套,同比上涨114%,其中新房网签666套,二手房网签139套;深圳住宅网签成交299套,同比上涨4.54%。而广州在五一前3天住宅成交352套,同比上涨16.56%。

随着各地楼市不同程度的回暖,“房价即将大涨”的话题又被网友们不断提及,甚至前段时间深圳、杭州等几个城市的楼市出现异动,炒作之风抬头,让这部分看涨楼市的人仿佛找到了支撑点,又开始肆无忌惮的鼓吹房价要上涨了。但是事实上,央行、银保监局、财政部等多个部门都出手了,重申“房住不炒”定位,及时的整治这股房地产乱象。

那么房价还会不会大涨呢?这个楼市消息泼了一部分人一头冷水,令人泄气!没买房和买了房的人都要注意了!据了解,目前42.3%的居民因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楼市看不准”,他们推迟了买房计划,甚至53%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以便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因为疫情,国人目前更加看重流动性最强的现金资产,房产的作用反而被弱化了,购房需求有所减缓。以至于有网友调侃,2020年目标是“‘饱腹性’消费+报复性存钱。”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第1季度住户存款增加6.47万亿元,同比多增4012亿元。这也意味着,在第1季度,平均每天超过700亿存款涌向银行。此外央行近日发布的《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第1季度房地产贷款余额46.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连续20个月回落。

专家分析,居民银行存款增加,房地产贷款增速稳步回落,这些都意味着人们买房更加理性,住房需求偏向于居住主导,住房的金融属性在弱化,投资者的炒房行为在减少。

近几年,随着“房住不炒”的定位持续深化,各地的房价慢慢趋于平稳,然而受疫情冲击,各地的楼市或多或少都有所变动,但是仍在控制范围内。据了解,2020年1至4月,我国各地合计房地产调控政策达238次,同比上涨45%;尤其是在3月份疫情得到控制后,仅4月份房地产调控次数多达67次。从中我们也看出国家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的决心,增强楼市调控的定力。现在,各地都在主动克服“过度依赖房地产”的冲动,也让民众对于楼市“稳”的预期也更加清晰。种种因素表明,今年房价很难出现大幅度上涨,所以这个楼市消息泼了很多人一头冷水,令人泄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