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央行3稳定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房地产行业树立信心

来源:网络 2020-04-27 15:27:54

[摘要] 在4月中旬的金融统计数据会议中,央行就明确表态实现房地产的三稳定,包括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还强调了稳预期为首要目标,

在4月中旬的金融统计数据会议中,央行就明确表态实现房地产的三稳定,包括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还强调了稳预期为首要目标,近期又对存款准备金以及贷款利息都进行了调整,为了激活消费市场,带动一季度由疫情和全球石油危机带来的影响,保证全年经济目标的实现,房地产行业的率先发力和稳定是整个经济的基础,确保房地产行业不能拉全年经济增长的后腿。

央行3稳定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房地产行业树立信心

稳定地价是所有房地产的关键环节,因为房地产的价格很大程度和地价有着密切的关联,一旦地价上涨,就会出现成本的暴涨加上开发商会提高房价的出售价格,这样一来整个房价势必会出现一个上涨的态势,本来惨淡的房市场就是雪上加霜,所以稳定地价是房地产的基础工作,也是给房地产企业购房者一个合理区间的保证。

央行3稳定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房地产行业树立信心

稳房价主要是为购房者不再增加购房的压力和成本,本来疫情的影响很多的行业开始了裁员甚至中小企业面临着破产,存款几乎都拿来维持目前的生活状态,所以拿来买房已经是不可想象,有钱人更加看到的是资产的保值,选择黄金等稳定的投资,所以从央行到政策都给购房者一个信心,加上一旦房价上涨,开发商的房子可能会出现滞销,对于经济和房地产行业无疑都是短暂的打击,要恢复的时间可能要付出更加强有力的政策。

央行3稳定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房地产行业树立信心

稳预期是一个重要的后续和基调,央行将我国今后一段时间的房地产政策贯彻就是稳定未来的房价在可控可调节的范围内,将地价与房价都稳定在和购房者的基本消费水平提高一样的比例基础上,这样才能给给房地产一个不降低给购房者不涨价的信心,传达出宏观调控房价的决心。

央行3稳定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房地产行业树立信心

央行强调的三稳定政策早就是对于当前整个低迷经济的宽松和刺激,也是给房地产行业和购房者树立信心,大家都能够保持信心一致向经济低迷发起冲击,因为刚刚公布的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都是负增长,这为全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增加了压力,房地产本来就是规模,国内各个行业都依赖的产业,一旦地产在出现严重的下滑,整个经济和房价必须上涨,这就给政策制定和实际市场带来了诸多的挑战。

央行3稳定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房地产行业树立信心

目前央行的三稳政策不仅为房地产企业打了一剂稳定剂,也为购房者的投资带来参考,究竟政策的发展会走向何方,换句话说就是不管政策的实施还是长期的转变都需要时间,但在短期的效果是可以看得见也能够体会到的,短期需要金融的刺激和宽松来使得房价和房地产行业平稳。

央行3稳定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房地产行业树立信心

房地产占比在国民经济中暂时不可替代,一旦出现房地产市场的下滑或者不景气影响整个经济,为短期的经济增长注入活力,三稳定的预期和现在都要把握,才能保障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和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