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下降潮”来临,房企退出三四线楼市,购房者还买房吗?

来源:楼盘网 2020-04-23 11:28:58

[摘要] 从上涨动力来看,此前一两年里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最大的动力就是棚改拆迁带来的大量购房需求,但问题是根据国家规划2020年是这一轮棚改拆迁计划的最后一年。

这一两年里不止一个楼市专家提醒过大家要注意三四线楼市风险,毕竟在过去一二线城市停止上涨之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实在是太夸张了,也就是在这一段时间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从四五千元一下子就涨到了八九千元,甚至于还有房价突破万元的三四线城市,可以说短短的一两年里房价就涨了一倍。上涨过快肯定会带来隐患,现在三四线楼市的隐患就已经暴露了,根据数据显示目前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下跌了70%左右,开发商炒房者为了处理手中的房产都已经开始降价了。那么问题来了,在三四线城市迎来降价潮的背景下,购房者该怎么办呢?

“下降潮”来临,房企退出三四线楼市,购房者还买房吗?

 

从上涨动力来看,此前一两年里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动力就是棚改拆迁带来的大量购房需求,但问题是根据国家规划2020年是这一轮棚改拆迁计划的最后一年。也就是说今后三四线城市就算依旧有棚改拆迁,但数量肯定会出现大幅度减少,到时候市场上的购房需求会大大减少,三四线楼市将失去的支撑点。当然问题并不仅仅只是如此,在需求减少的背后,三四线城市还有着巨大的库存量!根据机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三四线城市存销比高达30多个月,也就是说按照现在的销售速度来看,想要把三四线楼市库存消化殆尽需要30个月的时间。也就是因为知道三四线城市楼市库存这么高,所以最近一两年知名房企都在避免去三四线城市拿地。

“下降潮”来临,房企退出三四线楼市,购房者还买房吗?

 

实际上房企退出三四线城市的动作已经透露出重大信号。因为在过去二十多年里楼市里最赚钱的行业就是房地产,而房地产行业里最赚钱的一群人就开发商,炒房者也就是跟着开发商喝点汤。因此开发商退出三四线城市就表明他们不再看好三四线楼市的发展潜力,毕竟开发商本质上就是赚钱的商人,哪里有利润就会去哪里,没有利润自然会离开。而一个不被开发商看好的地方,购房者去买房还能获得吗?肯定不会!实际上现在去三四线城市买房不仅不会获益,还有可能会亏本,毕竟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跟当地居民收入相差实在是太大了,现在能在三四线城市买得起房的都是在一二线城市工作的人。

“下降潮”来临,房企退出三四线楼市,购房者还买房吗?

 

那么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在面对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的时候该怎么做呢?其实国家早就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就是在告诫大家:只有在需要居住的房子的时候才能买房,否则其他情况下买房都有可能亏本。而且就算是真的有居住需求的购房者,在自己需求并不是那么急切的情况下也不用着急买房,毕竟按照楼市行情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买房的难度只会越来越小。当然这种做法不仅仅只是适合三四线城市,只要是房价超出居民承受能力的城市其实都一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