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降价潮”已至,三四线房子该尽快卖掉吗?开发商给出答案

来源:房探君 2020-04-22 09:50:42

[摘要] 更有甚至,采用了买房送车位的策略,为了快速回款,真的拼了。尽管如此,大部分购房者依旧是在观望阶段,没有贸贸然就出手,大多数认为还能再跌跌。

房子,一直以来都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事情,尤其是房价,每次上涨就都会让普通家庭感到难过,让人只能望房兴叹。当然,不仅普通百姓,甚至一些企业家也很无奈,比如著名企业家曹德旺先生就说过:“辛辛苦苦干一年实业,不如炒一套房子挣得多!”

尤其是几年前,投资炒作楼市蔚然成风,导致不仅一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就连没怎么听过名字的三四线城市的涨的飞起。究其根本原因还是,最近几年楼市发展过快,房价上涨更是颠覆了所有人的想象。房地产凭空创造了巨大的“套利”空间,许多炒房客加入,更是让套利空间大大增加。

不过,好在这两年随着国家不断调控之后,我们会发现,房价开始趋于稳定了,甚至挤破了部分城市的泡沫,使得房价有所下跌。特别是今年的楼市,闯入了一只黑天鹅,各大城市的房价都下跌的厉害。有内行人总结出了一句话,今年过后,哪个城市的房价是在裸游,一眼就看得出来了。

楼市“降价潮”已至,三四线房子该尽快卖掉吗?开发商给出答案

根据中泰证券研究所宏观分析师梁中华发布研报指出:2月份,100个监测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跌城市数量跳升至73个,其中三四线城市占比超过70%,51个,其中淮安、温州、滁州、鄂州、南充、绵阳、自贡、安顺、金昌、翰林、贵港、菏泽等39个城市跌幅超过3%,襄阳跌幅高达13.04%。

楼市“降价潮”已至,三四线房子该尽快卖掉吗?开发商给出答案

为此,有网友就私信我说,他觉得三四线楼市的“降价潮”似乎要来了,要不要趁着现在把手头上的房子都卖了,以免被套住。当然,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这次降价只是暂时的,受到疫情影响罢了。不如趁着现在大家都在担心降价的时刻,咬牙买入,说不定能买到笋盘呢。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那么在现阶段的三四线楼市,作为购房者的我们,应该及时卖房,还是咬牙卖房呢?不妨听下我一位开发商朋友的意见吧,毕竟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楼市环,他们了解的会比我们普通人知道的更多。

楼市“降价潮”已至,三四线房子该尽快卖掉吗?开发商给出答案

01

开发商认为,目前的楼市已经开始回暖了,但也仅仅是部分城市,比如北上广深,但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依旧再跌。为了出货回款,很多开发商都采取了“打折降价”的策略,其中尤以肇庆、增城、陵水、镇江、句容、宝华等最为突出,开发商卖房的优惠力度都在25%以上,年前1万均价楼盘,现在只需要七八千。

楼市“降价潮”已至,三四线房子该尽快卖掉吗?开发商给出答案

更有甚至,采用了车位的策略,为了快速回款,真的拼了。尽管如此,大部分购房者依旧是在观望阶段,没有贸贸然就出手,大多数认为还能再跌跌。

根据幸福里等多家机构都曾做好线上购房问卷调查,得出结论,发现有6成的购房者表示会延迟3-5个月再购房,而且至少有10%的业主明确表示今年不打算买房了。

楼市“降价潮”已至,三四线房子该尽快卖掉吗?开发商给出答案

其实透过现象看本质,开发商各种打折,还自导自演售楼处火爆的局面,可为何还是没有购房者来买呢?

首先,供需平衡失控,之前楼市上涨的时候,一大堆房爷、房姐来抢房,导致房子大多数在他们手上,楼市供需自然不足,大部分刚需还得买。因此,房价能够一直上涨。但从今年之后,很多炒房客都在大量抛售房子,导致笋盘一个接着一个,使得后市的购房者普遍悲观。

其次,人口不足,最近的新生人口统计出来了,我们可以看到新生人口创下了40年新低,加上三四线的人口是在不断流出,没有人口,房价无疑是去的支撑点。

最后,棚改的结束,使得大拆大改减少了,大家没有拆迁,没有补偿款,哪里来的新购买力呢?

楼市“降价潮”已至,三四线房子该尽快卖掉吗?开发商给出答案

02

因此,结合开发商说的以上三点,我们可以知道,三四线房价开始见顶了,上涨的幅度有限。如果是人口不断减少,无产业的城市,不排除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所以,别再对三四线楼市抱有幻想了,目前一些房企开始退出三四线楼市了,如果你还沉浸在买房暴富的日子里,我只能说你的心真大。

相信看完以上的内容,“及时卖房”还是“咬牙买房”?我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数了吧。

大家认可开发商说的吗?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楼市“降价潮”已至,三四线房子该尽快卖掉吗?开发商给出答案


买房不满意,后悔来不及,想学习更多买房技巧?想买房不被坑?请先看“买房路上10节必修课,不再被坑”,相信对你会有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