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前沿:苏州调整人才落户政策,苏州房价又要涨?

来源:网络 2020-03-23 17:39:13

[摘要] 3月19号,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关于此次调整,简单总结几个要点.

3月19号,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关于此次调整,简单总结几个要点:

1、本科直接落户,无需社保!(45岁以内)

2、大专6个月社保即可落户!(35岁以内)

3、2020年5月1日起执行!

4、适用于苏州市行政区!

楼市前沿:苏州调整人才落户政策,苏州房价又要涨?

在这个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人才对经济的发展越来越重要的社会,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当下各个城市的“抢人”大战:得人才者得经济!

自之前南京延长人力落户政策时间、佛山大幅度放松人才落户以来,更多的城市加入到人才的“抢夺战”。其中,佛山的人才落户政策已经不仅仅是抢人才了,可以说是抢劳动力了。

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刺激房地产市场回暖?

虽然政府文件中明确说:人才落户新政是为了吸引人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但是,每一次出台人才落户政策,我们最关心的依然是对房价的影响,这才是切肤之痛!

不可否认,人才落户限制的大幅放宽,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效果有待数据证明,但是,对于房价上涨的预期却很强烈。落户政策的放宽,对于一个城市的人口流入和房屋需求都是极大的利好,而这也正是落户政策被变相解读为“刺激房地产新政”的原因。

楼市前沿:苏州调整人才落户政策,苏州房价又要涨?

放宽人才落户限制,对房价影响几何?

如果从历史数据看,人才落户的放松,对房价的上涨的确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一方面是人们对于房价的上涨预期刺激房价走高,另一方面人口的流入也会使购房需求上升。

西安2017年3月实行人才落户新政,然后西安2017年房价走势如下图:

楼市前沿:苏州调整人才落户政策,苏州房价又要涨?

南京2018年3月实行人才落户新政,然后南京2018年房价走势如下图:

楼市前沿:苏州调整人才落户政策,苏州房价又要涨?

疫情冲击之下,房地产市场压力巨大,而房地产市场的问到对于经济的稳定复苏至关重要。无论是用发放消费券的方式刺激服务业复苏,还是其他方式稳定房地产市场,都是推动经济复苏的关键环节。要知道,服务业和房地产在经济体量中占很大的比重。

疫情之下,放松人才落户限制,房价上涨历史能否重演?

从上面的历史数据分析,人才落户政策的放松,对于房价的走高有一定的相关性。但是,正所谓:”时也,势也“,买房子和买股票有时候很像,不仅要看政策,也要看大势。对于股市,央行降息降准是政策,全球经济数据是大势。对于房子呢?无论是缓解开发商现金压力,还是从需求端增加购买需求,都是地方政策,而高层房住不炒“的定位、房价暴涨的不可持续性是大势。

于是,我们再看一下,2019年房地产调控之下的西安和南京房价

楼市前沿:苏州调整人才落户政策,苏州房价又要涨?

楼市前沿:苏州调整人才落户政策,苏州房价又要涨?

关于房价的短期分析和长期大势论述,我们之前的文章中有过不少论述,此处不再赘述。

关于政策对房价的效果,我们也不过分总结。反正,市场的预期在那里,刚需在那里,总会有人去买。而这,正是开发商去杠杆、居民加杠杆的再次演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