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值得期待?迎接新一波楼市行情?经济学家:房地产需求将明显反弹

来源:光宇吐楼市 2020-03-23 11:22:40

[摘要] 无论有没有现在的特殊情况发生,房地产未来全面收缩的局面是无法改变的,这不是受现在的情况影响,而是受房地产自身的以及房地产定位变化影响,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

 

01

这段时间,房地产在特殊时期所受影响首当其冲,这是毋庸置疑的,短期内受到巨大的冲击。但是我一向态度明确,这只是房地产大趋势中的一个小插曲,不足为奇。

无论有没有现在的特殊情况发生,房地产未来全面收缩的局面是无法改变的,这不是受现在的情况影响,而是受房地产自身的以及房地产定位变化影响,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

值得期待?迎接新一波楼市行情?经济学家:房地产需求将明显反弹

表示,从1、2月份数据分析,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创造了20年来的新低。1、2月份销售面积下降了近40%,销售额下降了35.9%,新开工面积下降44.9%,所有的数字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房地产当前的压力。

据数据研究中心统计,2020年2月份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仅为16325套,环比下跌74.28%,同比下跌59.94%,同环比均大幅下跌。2月份在客观影响下,多城市中介机构仍处于暂停营业或半停业状态,加之居民纷纷居家隔离,情绪较为低落,双重因素影响下,2月份重点10城成交量创2011年以来历史新低。

无论是房地产开发投资金额、商品房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金额都大幅下滑,一些城市甚至出现了零成交的现象,房企破产数量同比上升。市场压力可见一斑。

值得期待?迎接新一波楼市行情?经济学家:房地产需求将明显反弹

那么是不是这将是未来房地产的常态呢?显然不是,短暂的行情并不代表大趋势。

02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当前对商品房销售影响较为有限。结束后,房企拿地积极性上升,房地产投资将出现明显反弹。同时,影响会带来行业整合契机,但不会出现“大洗牌”。

值得期待?迎接新一波楼市行情?经济学家:房地产需求将明显反弹

说对房地产销售影响有限简直有点外行话,但是对于未来房地产会有明显好转我是相信的,毕竟需求是存在的,未来一定会有一波恢复行情。

中信建投发文称,2020年地产行业销售开局不佳,后续有望逐步改善。从监测的34个重点城市的成交数据看,目前已出现一定程度的恢复。伴随国内影响逐步消除,成交有望进一步恢复,从而对后续销售数据构成支撑。继续看好地产开发板块和物业管理板块的相对表现。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创始院长李稻葵表示,几个月后,会有新的一轮房地产需求。这需求不是炒作,是刚性的需求,是调整需求。相信相关地方会因地制宜,推出相关项目。通过这个机制能够带来未来一两年一大批的房地产交易。但这不一定意味着价格的上升,可能在某些地方价格稳定甚至略有下降。未来两年地产会变得比较活跃,但是大概率不是价格往上挤。房地产还是要以居住为准。

值得期待?迎接新一波楼市行情?经济学家:房地产需求将明显反弹

对于李稻葵的观点我比较认同,既对未来市场信心的恢复很乐观,同时又非常明确未来的需求一定是刚需,而不是炒作的需求,同时哪怕市场恢复,也是成交量的恢复,而不是房价的上涨。我认为这比较客观,因为房价受房住不炒以及稳定大局影响,基本上在政策的约束下不会大起大落。

03

对于房价,我想再说两句,3月18日,经济日报发表文章表示,可以确定的是,对于楼市的影响是暂时的,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和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不断健全,长期来看中国楼市仍将保持稳健。随着房地产调控制度的不断成熟,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楼市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现在的特殊情况可能导致未来各城市供需出现短期改变,但不会改变长期供需趋势。从长远来看,房地产市场走向主要受金融、土地和人口三大因素影响。

因为只要房住不炒不变,稳定大局不变,那么房价就不会有太大的偏离。

值得期待?迎接新一波楼市行情?经济学家:房地产需求将明显反弹

作为购房者,同样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如果是刚需,当买则买,如果说炒房者,早就该撤离,投资者更要小心,毕竟再也难有闭着眼就能买房赚钱的好日子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