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四城上演“政策一日游”,楼市调控该去向何方

来源:网络 2020-03-19 11:32:27

[摘要] 3月17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官方网站发布《更正声明》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2020年3月15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发展十条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中,涉及“预售监管资

3月17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官方网站发布《更正声明》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2020年3月15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发展十条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中,涉及“预售监管资金即征即返”;“在先行区直管区范围内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商品住宅的,不受济南市限购政策约束”的表述不准确,现予以更正。

四城上演“政策一日游”,楼市调控该去向何方

新出炉的限购松绑新政,不到48下架。

这已经是近日来第四例地方政府关于鼓励购房需求释放的政策被撤回。

2月2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

宣布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随后河南省政府约谈驻马店市政府,坚持“房住不炒”,落实主体责任,河南省驻马店发布的17项稳楼市政策也随之从官网撤下。

四城上演“政策一日游”,楼市调控该去向何方

3月3日,广东省广州市

发布48条措施,其中关于稳楼市的第31条中明确, 商服类项目未完成规划报建手续的,不再限定分割单元。

四城上演“政策一日游”,楼市调控该去向何方

文件在发布一天后从官网撤下。

3月12日,陕西宝鸡

3月12日,宝鸡市政府对外披露了《宝鸡市住建行业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企业稳民生稳发展若干措施》。这些措施中就有一条:各银行要积极争取降低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政策,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0万提高至50万。

四城上演“政策一日游”,楼市调控该去向何方

文件在发布的当天晚上从官网撤下。

这一系列的政策“一日游”这意味着中央贯彻落实“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是认真的。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政策上,地方和中央政策出现了一松一紧的局面,呈现出地方放松房地产调控,中央抑制房地产抬头的局面。在楼市松绑政策“一日游”及央行、住建部多次喊话“房住不炒”下,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的政策变化,但在疫情影响及一城一策背景下,地方政府有充分的调控自主权。

四城上演“政策一日游”,楼市调控该去向何方

那么在“房住不炒”及保持房地产平稳运行定位下,楼市调控将走向何方呢?

业内人士认为,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保持“三稳”的房地产调控目标并不会改变,并会在2020年得到坚持的贯彻和执行。驻马店、广州松绑政策在调控上出现的反复,以及海南日前的取消预售,本质是都是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手段和方式。区别在于,前者更多是出现结合当下市场环境进行修正,而海南的政策则是考虑房地产长远健康发展。从各地房地产调控来看,未来也会出现有松有紧、有强有弱的态度,房地产整体平稳发展的态势不变。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指出,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更多的会集中在降低企业税费、延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顺延土地出让金等方面给予一些房地产方面的支持动作,整体上来看,在房住不炒的大原则下,不太会有针对房地产政策的大的松动和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