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更多城市料将推出房地产支持政策 专家称因城施策必须坚守“房住不炒”

来源:网络 2020-03-18 11:20:03

[摘要] 据中原地产统计,2月以来,超过60个城市调整了房地产政策。专家指出,部分城市试图放松限购、限贷政策,但被叫停,这意味着因城施策必须坚守房住不炒原则。未来,更多城市或将调整楼市政策以保持市场平稳,这考验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据中原地产统计,2月以来,超过60个城市调整了房地产政策。专家指出,部分城市试图放松限购、限贷政策,但被叫停,这意味着因城施策必须坚守房住不炒原则。未来,更多城市或将调整楼市政策以保持市场平稳,这考验着地方政府对于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的平衡能力。

地方因城施策依然弹性较大

2月以来,上海、浙江、西安、无锡、南昌、杭州等多个省市密集推出了房地产支持政策,意在减轻房企经营层面的现金流圧力。

房地产政策主要集中在公积金政策、延缓土地出让金缴纳政策以及预售加快政策,个别三四线城市也有出台针对契税减免和购房补贴的相关政策。具体政策包括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优化商品房预售许可、优化施工备案、合理调整缴费节点、放宽公积金提取额度等。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驻马店发布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首付降低政策,后被约谈;广州“取消公寓限购”等政策被撤销。12日,宝鸡市发文提出各银行要积极争取降低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政策。15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发布《关于促进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发展十条政策》,其中明确,在先行区直管区范围内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商品住宅的,不受济南市限购政策约束。

业内人士认为,因城施策下的宽松政策方向并未发生变化,但直接降低首付款比例、放宽禁售对象等政策或有违房住不炒而不被鼓励。

东方证券分析师房诚琦认为,在“房住不炒”背景下,地方因城施策弹性较大,多地政策虽未涉及需求端,但力度不断加大,企业经营进一步松绑,未来各地或会有更多政策出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从市场稳定的角度,当下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压力越来越大,地方政府应在不违反房住不炒的原则下,出台可稳定真实自住刚需的改善政策。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政府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避免将大量资金和其他信贷资金直接导入房地产行业,但地方也要对房地产政策进行优化,让房地产能更为健康地发展,真正的长效机制是用市场化手段和供给侧改革思路来防止大中城市房价过快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