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首付两成等楼市新政被叫停 政策回紧3月是最后购房时机?

来源:网络 2020-03-13 17:00:41

[摘要] 公积金首付两成、二套房可公积金贷款、购房补贴.......疫情中的2020年2月楼市,据不完全统计,楼市调控约有70余次,加上房企优惠不断,购房时机似乎已然来到,可真的来了吗?

公积金首付两成、二套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补贴.......疫情中的2020年2月楼市,据不完全统计,楼市调控约有70余次,加上房企优惠不断,购房时机似乎已然来到,可真的来了吗?

松绑政策“一日游”

购房者:我太难了!

2020年的楼市开局,在疫情影响下,为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多个城市多台新政助力楼市发展,包含公积金、土地以及预售方面的新政。而在这其中影响的就是河南驻马店的“降首付”以及广州的商服类项目不限购,被称作是政府稳定楼市发展决心的体现,购房者更是喜上眉梢,暗喜“抄底”机会来了!

首付两成等楼市新政被叫停 政策回紧3月是最后购房时机?

编辑

然后,正当购房者跃跃欲试之时,这辆开往楼市“松绑”的政策车辆却踩下了急刹车。2月28日,驻马店被约谈,随后首付两成新政悄然取消,自新政上线不过一周;而广州的“商服类项目不限购”3月3日上线,3月4日重新发布后,便查无此政了。购房者只能唱着“已经来不及,我要抱着你!”的同时,再惊呼一句:我太难了!

购房时机提示:抄底不是等来的!

对于购房政策的诸多不确定性,房产研究院分析师叶子认为,目前大部分城市楼市政策还处于松动时期,同时大部分房企优惠仍然在持续,此时如有合适的房源,可以及时出手。还未有明确政策出台的政策也不要一味的去等,最终错过开发商难得的优惠打折,毕竟政策方向已转。

海南逆势出台收紧政策

购房者:弯道刹车猝不及防!

对于2020年的中国楼市,诸多业内人士有诸多预测,特别是政策方面,大部分观点均认为2020年楼市政策将呈现“大放松”的状态,是很多限于购房资格或者购房成本的购房者置业的好时机。然后购房者还在观望时却迎来了猝不及防的消息,2月来一路放松的政策却在海南遇到了弯道刹车。

3月7日,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创新提出发展安居型商品住房,对在我省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省户籍和常住居民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停止向其销售安居型商品住房和市场化商品住房,并规定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个收紧房地产调控的城市。

购房时机提示:也许是杞人忧天?

疫情下海南省此番收紧调控政策,房产研究院分析师叶子认为,政策针对的主要是本省户籍和常住居民家庭,而其实本地居民购买第三套的可能性非常小;同时,现房销售仅针对为出让地块,开发商目前已拥有的土地并不在其列,并且海南省目前已拍但待开发的土地量在名列前茅。因此,此次新政对于海南楼市短期影响较小。而因海南收紧就觉得自己所在城市也岌岌可危的购房者大可不必,毕竟海南是以旅游为主要产业的省份,在楼市发展上具有一定的特异性。

政策“底线”重提

购房者:终究是错付了!

3月3日央行会同财政部、银保监会召开电视电话会,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及“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

因此,疫情下经济亟待复苏,而房地产作为多个城市的支柱型产业,可以带动多个行业的发展。但作为缺少规范就频生乱象的行业,事关国计民生,总的大方针还需要一致。

疫情下政策底线重提,房产研究院分析师叶子认为,这是对于2月以来各地“因城施策”政策频出,部分城市背离了“房住不炒”的宗旨,将房地产作为了短期促进经济恢复的手段,不利于房地产市场长久健康发展。因此购房者对于楼市政策应有佛性心态,它出不出,你的置业计划都应该在路上。要提醒的是,未来各城在楼市政策方面更多的会以“人才”为基石,因此在能努力的阶段,多读书吧!

救房企or稳楼市

购房者:看看我!

纵观2月以来发布的疫情下稳楼市新政,涉及土地拍卖、公积金缴纳、社保缴纳以及购房补贴等等,前期利好开发商拍地、资金回笼以及去库存压力的政策相对较多,而政策“底线”重提、新政被撤回,更多的是稳定楼市长远发展。

购房时机提示:渔翁能否得利?

购房者作为楼市发展的重要生力军,目前的直接利好主要是人才购房补贴以及契税减免等,有业内人士认为此前政策救房企、稳楼市,但给予“普通”购房者的实际红利太少。重点则是这普通二字,不是高学历,没有公积金。

房产研究院分析师叶子认为,房地产行业既是支柱产业也是民生产业,其一举一动时刻关系着千千万万的生活蓝图。对于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以及房企之间我们不能用“鹬蚌”来形容,但作为楼市中与政策、房企并存的购房者,我们则可以用渔翁来形容。因此,其实不用等到两者相争,而是在楼市政策红利和房企优惠有其一的时刻购房,不失为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