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调控政策两极分化,救房企还是救楼市?

来源:网络 2020-03-13 11:53:41

[摘要] 3月6日,山东住建厅发文,将适度降低预售条件和预售资金监管留存比例。

3月6日,山东住建厅发文,将适度降低预售条件和预售资金监管留存比例。

3月7日,海南省对外宣布,即日起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

房地产调控政策两极分化,救房企还是救楼市?

一个扶持期房销售,一个推行现房销售,救房企还是救楼市?

提前预售相当于全体购房者补贴房地产商2年的预付款利息,并提供了一大笔免息资金,开发商凭借这些现款加上自有资金可以再度放大银行贷款,就能撬动更大的项目,这些项目预售又能带来购房者的大量无息资金和银行贷款,如此周而复始的高周转,地产商以少量自有资金就滚雪球般越做越大。

房地产调控政策两极分化,救房企还是救楼市?

商品预售带来的问题,现房交易可以很大程度规避、防范,比如房屋质量不合格、开发商倒闭导致楼盘烂尾问题。而且,它让那些擅长高杠杆、高风险运作的房企逐步谨慎,冒险操作甚至会破产,实力更强、杠杆更低的房企会越活越好,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实现优胜劣汰。

房地产调控政策两极分化,救房企还是救楼市?

坚持房住不炒

海南发布楼市新政,坚持房住不炒,重申全域限购政策不变,对在海南已经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省户籍和常住居民家庭,停止向其销售安居房和商品住房。

房地产调控政策两极分化,救房企还是救楼市?

这个政策乍一看似乎很有力度,可以理解为限购的分支,但针对的是拥有第二套房的群体和本地户口。没有像限购那样直接针对套房限购。来海南买房的大部分都是外来户口,且基本上只买一套房。对海南楼市的负面影响并不大。

房地产调控政策两极分化,救房企还是救楼市?

选择在这个时候就发布重磅消息,也是为了让大家看到海南坚决去房地产化的决心。还有另外一点,海南今后只能卖现房,不能卖期房,这意味着新房供给会减少,没有多少中小开发商还有实力全额造现房,造房子的少了,到时候现房房价肯定比期房要高。

房地产调控政策两极分化,救房企还是救楼市?

推行现房销售的不同影响

对于开发商而言生存压力却与日俱增,而且政策方面还在源源不断带来压力,开发商处境明显堪忧。习惯了期房销售模式的开发商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按道理来说对于动不动就几百万上千万的房子来说,当然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更加可靠,但问题是因为开发商一直以来都是通过“借鸡生蛋”的套路来赚钱的,而且开发商也需要通过期房制度来降低缩短回款周期,开发商就必须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了,毕竟这会极大拖慢开发商回收现金的速度。

房地产调控政策两极分化,救房企还是救楼市?

对于购房者来说,实行现房销售之后就再也没必要担心买到烂尾楼了。需要肯定的是未来楼市主流肯定是现房销售制度,但想要彻底取消期房销售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毕竟中国房地产已经发展了二十多年,很多习惯并不是一下子就能改变过来的。就个人来看,到底是实行现房销售制度还是实行期房销售制度还需要看各城市的实际情况,这也是国家一直在强调的“因城施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