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价下降一半,所有人住得起,你觉得好吗?

来源:不执著财经 张平 2020-01-30 00:00:00

[摘要] 房价降一半这是有可能的,今年部分城市的二手房价已经跌去了20%左右。

房价下降一半,所有人住得起,你觉得好吗?

房价降一半这是有可能的,今年部分城市的二手房价已经跌去了20%左右。但真到了所有人都住得起的地步,那又回到计划经济、大窝饭的时代了。房价应该是多数当地人买得起,但不可能是所有人,部分中低收入群体还是可以去住共有产权房、长租房。我觉得房地产能做到“房住不炒”,多数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圆上住房梦,这样的结果就非常不错了。

如果房价下降一半,土地财政时代就将终结,房产税时代将会到来,未来土地价格不会那么贵,地王现象不再出现。制造企业拿地办厂的成本将会下降。同时,地方政府也摆脱了土地财政的束缚,开避出了新的税源。而房产税将在房产的保有环节征税,以增加炒房者的囤房成本,这样房价也炒不起来了。

如果房价降一半,很多需求就会释放出来。房地产的上下游行业将得到发展,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买得起房子后,房地产投资将回升,同时,与房地产相关的十几个行业也可以得到可持续的发展。届时,不管是钢筋水泥、玻璃等上游行业,而且还有家电、家具、装潢、家纺、灯饰的诸多下游行业的兴旺发达。

房价下降一半,所有人住得起,你觉得好吗?

如果房价跌一半,购房者的买房压力将会减轻。可能只要十几年时间就可以还清房贷,每个月的还贷压力也会降至工资收入的30%以下。则将会有更多的钱用于消费、投资、理财等,这样民间投资和消费才能真正启动,这样企业兴旺了,民间的失业率就降低了,老百姓有了工作,消费能力强了,就会有更多的钱用于消费。

如果房价降一半,投机炒房者不敢再炒房了,于是大家的资金回归到实体经济去了,届时也不要频繁降准降息,实体经济自然就会有大量资金流入。而实体经济复苏了,才有能力进行产业结构升级,才能向高科技、高端制造业发展,届时,中国才能完成经济结构调整重任。

如果房价降一半,中国经济仍然在平稳运行,那説明已经实现了软着陆,这多亏了我们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长期的、一贯的执行下去,才会有这样的效果。而房地产泡沫被挤去一部分,风险也在逐步降低过程当中。我们认为,中国房价只要不在短期内集中大起大落,就不会产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目前国家鼓励刚需购房、推动城镇化建设、人才引进战略,就是给房价缓慢下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创造机会。所以,房价跌一半,房地产金融风险降去不少。

房价下降一半,所有人住得起,你觉得好吗?

房价如果跌一半,并不一定会所有人都买得起房,但是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购房置业希望。而低收入群体人住房问题,应该以租房、共有产权房的形式解决。如果房价跌一半,会加快我国房产税的改革,减轻购房者的压力,促进社会资金向实体经济发展,并且帮助其他行业复苏的步伐,更会化解房地产的系统性风险。不过,对于大城市来説,房价下跌一半,幅度还是远远不够,要跌去70-80%,才是当地居民可接受的范围。所以,房价跌一半,不会停歇,最终的跌幅深度可能会更大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