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11月40城楼市成交平稳 城市之间分化明显

来源:第一财经 2019-12-05 11:34:23

[摘要] 临近年末,部分房企由于资金面紧张和年底冲刺规模业绩,会加大推盘力度,打折促销的现象也会增多。

在严格的楼市调控之下,当前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12月4日发布《2019年11月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该报告显示,11月,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增长3%,同比下降8%。

这40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苏州、杭州、南京、郑州、武汉、成都、重庆、西安等18个二线城市,以及扬州、东莞、温州、岳阳、无锡、襄阳、泉州等18个三四线城市。

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29%,目前成交面积值处于2014年以来的平均水平。报告分析,本轮楼市行情一线城市领先于其他城市启动,也领先其他城市开始调整,从今年的成交量走势及同比增幅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量上半年开始企稳反弹,但相比2015和2016年的高位还有较大差距。

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说,临近年末,部分房企由于资金面紧张和年底冲刺规模业绩,会加大推盘力度,打折促销的现象也会增多。

一手房的降价促销也影响到了二手房市场。在广州,相比去年同期,二手房房价整体下行。东晓南板块一位中介告诉财经记者,进入年底,新房市场尤其是外围地区很多楼盘都在降价促销,有不少购房者被吸引过去,买二手楼的人也少了。

图为广州广钢新城某楼盘。 林小昭/摄

一线城市之外,18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0%,同比下降7%。东部二线城市,11月成交环比增长幅度较大,主要是杭州、宁波等热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的市场要冷淡很多。报告显示,18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19%。其中7个本轮调控较严的三四线城市(限购或限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微增1%,同比下降32%;11个本轮未调控或弱调控(仅限售)的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1%,同比下降6%。

累计来看,2019年1-11月,一线城市累计同比增长25%,二线城市累计同比小增3%;三四线城市累计同比下降8%。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分析对财经分析,进入四季度,尤其是11月、12月大型房企都在冲刺业绩,加大打折促销力度,房企业绩表现都较为不错。但在不同城市之间表现差异较大,像深圳等大城市市场成交量不错,对整体市场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另外一二线大城市之间由于去年同期业绩较差,今年四季度业绩同比也比较好。

说,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在棚改退潮后,今年以来市场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之中。他预计到12月,这种态势也仍会持续,大城市市场仍会有微涨,但广大三四线城市表现将不如去年。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前楼市的调控持续,总体上看,当前市场已经出现了逐渐平稳的迹象,后续市场将保持平稳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