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企疯狂拿地,给下半年的楼市发出了什么信号?

来源:网络 2019-12-04 10:17:24

[摘要] “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这是关于楼市很经典的一句话,这几大因素都是对于楼市发展阶段有决定性作用的,虽然现在政策比较严厉,连续的调控在楼市中起到了比较长远的影响。

“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这是关于楼市很经典的一句话,这几大因素都是对于楼市发展阶段有决定性作用的,虽然现在政策比较严厉,连续的调控在楼市中起到了比较长远的影响,但是土地和人口对于楼市仍然有非常大的影响,土地的价格直接影响的就是房价,而人口则是决定需求,这三者对于楼市都是非常重要的。

房企疯狂拿地,给下半年的楼市发出了什么信号?

一直以来中国的土地市场都是比较活跃的,开发商对于拿地也非常积极,即便今年的楼市看起来并不是特别火热,但是房企依旧乐此不疲,在今年已经有超40家房企拿地超过了百亿,其中还有溢价率比较高的地块,在以前来看,地方房价不停的上涨,一定的溢价率在一定的时间内就可以消化,但在房价平稳的情况下,拿溢价率高的地块风险是比较大的。

房企疯狂拿地,给下半年的楼市发出了什么信号?

据悉,6月24日,深圳将有五宗住宅要地进行拍卖,这是近二十年来深圳土地招拍市场数量的一次住宅用地供应,被业内称为“史诗级土拍”,这次土拍引来了超过80家房企参加,一些大型企业也纷纷在列,在拍卖前三天就已经收到了房企缴纳1100亿元的保证金,五宗居住用地将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累计供应土地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69万平方米。其中有一些地块与之前的地王相邻,当地这块地的出让价比市场价还要高,可谓是难得一见。

房企疯狂拿地,给下半年的楼市发出了什么信号?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大型房企在其他城市拿地比较多,其中万科在上周单周拿地过百亿,据不完全统计,本周万科共拿地8宗以上,总拿地金额超过106.67亿元。拿地区域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其中5宗位于重庆,而其他房企也是如此。土地对于房企来说是储备,虽说有储备不一定能得到非常好的发展,但是如果没有储备,那就不具有竞争的资格,房企之间除了质量、服务的竞争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土地的竞争,有些地块的确会更受欢迎一些。

房企疯狂拿地,给下半年的楼市发出了什么信号?

房企积极拿地是他们必须要做的事情,但是从当前楼市来看,拿地更需要小心谨慎一些,在以前拿高溢价地块并不是什么大事,房价上涨,地价上涨都是常事,而现在房价处于平稳,溢价率高的土地就有一定的风险,房价处于调控之下不允许有过多的上涨,要想获利更多,土地价格就不能太高,如果面粉贵过面包,摆明就是亏本的买卖,所以房企拿地必须根据市场情况而定,溢价率过高的地块风险也相对要大一些。

房企疯狂拿地,给下半年的楼市发出了什么信号?

对于房企来说,平稳的楼市当然没有没有房价上涨时候的楼市可观,在那个时候,越涨就越有人买,越有人买就越涨,卖房子一来不用担心价格问题,二来不用担心需求问题,而现在,房价处于平稳之下,房子的金融属性在渐渐消失,房子的需求人群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剩下的大多是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而且他们能有更多的时间来考虑买房的问题。

房企疯狂拿地,给下半年的楼市发出了什么信号?

而房企的疯狂拿地其实也就表示他们还是比较看好楼市的,至少从上半年来看,他们的销售成绩还是比较可观的,但是总的来看,下半年楼市信号应该还是一个“稳”,因为此次调控,政府是非常有决心的,要减轻中国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还要减轻房地产的金融化,这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需要长远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