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深圳楼市新政再现“豪宅税”征收有了新标准

来源:新乡日报 2019-11-14 11:25:54

[摘要] 11月11日是一个全民狂欢剁手的日子,全天天猫成交总额2684亿,相比去年的500多亿,国民的“战斗力”真的很强大。

11月11日是一个全民狂欢剁手的日子,全天天猫成交总额2684亿,相比去年的500多亿,国民的“战斗力”真的很强大。

  不过,当天刷屏的消息除了“双十一”狂欢节外,还有一个就是深圳传出重磅楼市新政消息。

据媒体报道,深圳的“豪宅税”发生了重大变化,从2019年11月11日起,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被确定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

  在新政之前,深圳对于豪宅的定义是需要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

  1。住宅小区容积率在1.0(含)以上;

  2。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在120(含)平方米以下或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含)平方米以下;

  3。成交价在规定金额以下,其中,罗湖(390万元)、福田(470万元)、南山(490万元)、盐田(330万元)、宝安(360万元)、龙华(320万元)、龙岗(280万元)、光明(250万元)、坪山(200万元)、大鹏(230万元)。

  这样的标准对于深圳的房产而言有点偏低,因为深圳的房价本身就很高,以至于部分刚需楼盘也被“豪宅化”。深圳市税务局随后通过官方渠道回应称,只是普通住房认定标准改变了,但二手房增值税税收政策保持不变。

  深圳市住建局也对外表示,这次标准调整,是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精神,充分考虑普通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费而采取的一项举措。

  此番政策调整对深圳二手房市场而言将产生较大刺激。按照深圳以往对普通住宅的界定,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含)平方米以下或单套建筑面积144(含)平方米以下,且同时满足实际成交价低于所在区域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就是普通住宅,可享受营业税、契税税收优惠政策。

  然而,根据2015年深圳出台的普通住宅价格标准规定南山区总价在490万元以上、福田区总价在470万以上、罗湖区总价在390万元以上、宝安区总在360万元以上、龙华区在320万

  元以上、龙岗区在280万元以上、盐田区在330万元以上、坪山新区在200万元以上、大鹏新区在230万元以上的房源均属于豪宅,需要按照豪宅的标准交税。

  据了解,过去房产证满两年的普通住宅也可免收增值税,但非普通住宅则要按(过户价-原登记价)/1.05×5.6%来征收差额增值税,未满两年的,按过户价/1.05×5.6%征收全额增值税。

  随着这几年深圳房价上涨,2015年确定的“豪宅线”已不符合现状。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深圳平均房价23973元/平方米,如今,深圳平均房价已超过5万元/平方米,翻了一倍多。

  在此背景下,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深圳很多房子都是“被豪宅”,而买家不少都是刚需客,对税费很敏感,导致二手房的交易周期特别长,交易不活跃。此次“豪宅”标准的调整,对于降低购房成本很有必要。

  以南山一套90平方米、市场售价815万元、原价240万元的房子为例,按

  照之前南山高于490万元、满两年的要缴纳超额增值税超约31万元,按照新政,该房屋则免征增值税,购房者可节约超30万元的购房成本。

  据了解,新的“普通住宅政策”自11日开始实行,一位龙岗中新城购房者提供的单据显示,其购买的124平方米、成交价413.5万元、原登记价为92.49万元的房子被认定为普通住宅,同时,房产证已满两年,免交增值税。要知道,在前一天,他还得多交17万元。

  深圳业内人士指出,该政策出台后,对深圳二手房市场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享受政策利好的就是已经买了房但还没交税的购房者。至于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会不会上涨,还需要观察,这将是买房双方博弈的一个过程。

  这种情绪已经传导至市场,一部分卖房业主反应迅速,听到这个消息后,当时就有很多业主调高了住房挂牌价,在此背景下,购房者可能会出现观望情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