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党报终于证实房价不再“强势”,成交周期拉长!卖房的人当心了

来源:网络 2019-11-01 11:45:03

[摘要] 近日,笔者对所在的新一线城市部分楼盘踩盘发现,新房除了部分地段好,价位合理的楼盘参与者众多之外,大部分楼盘报名人数开始回落。

近日,笔者对所在的新一线城市部分楼盘踩盘发现,新房除了部分地段好,价位合理的楼盘参与者众多之外,大部分楼盘报名人数开始回落。

特别是位置不佳、配套不齐、价位偏高的楼盘,参与人数更是寥寥无几,基本无人问津。

甚至还有楼盘闹出了开盘千套房只有几十个人报名的尴尬局面。

从10月来,不少大型房企开始频繁打折促销,这同时印证新房市场面临年尾行情,开发商急需清库存回笼资金,偿债的压力不小,加上不少房企年度去化目标仍然未完成八成,焦灼的心态之下,降价的空间也不小。

比如前几天曝出某地楼盘上半年开盘价1万9,下半年降价到1万4,导致再次出现房闹的现象。所以,开发商对于降价和不降价的问题上常常会陷入两难,内心比较纠结。

而二手房市场,则让笔者感觉更加意外。

位于新区一套三居二手房,原业主急售,一周之内降价20万,笔者通过对该小区成交量进行查询,发现近3个月该小区房子零成交,且成交价格普遍低于挂牌价15万左右,价格整体对比去年同期,已经下降10?上。这可能就是导致业主急于卖房的原因。

近日党报证实,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稳定 专家预计下半年楼市过热机率小。也同时验证了笔者对市场踩盘的结果。

党报终于证实房价不再“强势”,成交周期拉长!卖房的人当心了

据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发布的2019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新房价格稳中微升,二手房价格基本稳定,部分区域二手房仍然处于下跌的区间。其中一线城市涨幅微扩,二三四线城市涨幅微落。从数据表现来看,作为楼市重要参考指标的二手房已经没有任何上涨的趋势。

据房产研究院专家表示,从7月开始,主要城市房价就出现了回探的趋势,而近期数据也同时表明房价处于稳中有降的趋势。包括党报此前提到金九银十,成色不足且销量落空,热点城市涨幅回落,市场延续低迷的走势。

党报终于证实房价不再“强势”,成交周期拉长!卖房的人当心了

这些数据和专家的观点都在表明,成交周期拉长,房价不再"强势",房价还有一定的回落压力。不排除年末最后几个月有一部分准备卖房的业主由于挂牌周期太长,从而出现降价的趋势。

笔者认为,楼市基本已经冷静下来了,楼市降温将可能在更加普遍,不过房价回调不会一蹴而就,一二线城市由于多种因素叠加,稳定的概率比较大,而三四线城市可能还会有继续下探的空间,总之房价上涨的概率太小,稳定可能是新常态。如果出现这种局面,那么房价不涨叠加资金成本实际是下跌的,那么这就意味着准备卖房的业主当心了,要做好继续调低心理价位的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