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海南落户限制松绑 楼市或迎来回暖

来源:网络 2019-10-26 07:41:00

[摘要] 10月25日,海南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海南省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下称《方案》),方案出台是为了推进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便利非户籍人口落户,加快破除制约人口自由流动的制度性障碍。

10月25日,海南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海南省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下称《方案》),方案出台是为了推进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便利非户籍人口落户,加快破除制约人口自由流动的制度性障碍。

政策详情:海南:基本取消本省(除三沙外)落户限制

具体包括基本取消本省(除三沙外,下同)落户限制。省内居民,可在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下同)的城区、建制镇的社区(以下统称城镇社区)落户。省外居民,取得本省居住证并参加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暂不含临时养老保险缴费账户)和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的,可在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城镇社区落户。

居民在落户地点无自有产权住房的,一律在其合法稳定住所所在的城镇社区集体户落户。居民也可在其自有产权住房以外的合法稳定住所所在的城镇社区集体户落户。逐步清理规范各类单位集体户、人才中心集体户,引导户口挂靠在单位集体户、人才中心集体户的居民将户口迁移至其自有产权住房户口或合法稳定住所所在的城镇社区集体户。尽快实现城镇社区集体户全覆盖。

同时,落实有关政策要求,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另外,方案要求省发展改革委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密切跟踪监测改革进展、落户形势、有关影响以及各方面反应,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衍生的各种问题、困难,在试行1年后开展一次评估。省公安厅要抓紧制定落户的公安机关具体操作办法,并尽早出台实施。省教育厅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中阶段学校的学籍管理,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防范“高考移民”相关工作,科学预测普通高中入学需求增长,多措并举增加学位供给。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指出,此次政策应该说影响重大,从后续情况看,房地产市场发展会有几个变化。

“外来人口的落户难度减小,势必增加外来人口的落户数量。而基于户籍资格的取得,潜在的购房需求会释放。尤其是到了四季度,本身就进入到了海南楼市交易的活跃期,所以预计四季度海南市场的交易会有上升的可能。”

此外,指出,海南房价稳定工作或会强化。实际上类似政策一出台,预计当地房企和销售机构会趁势涨价,所以房住不炒的政策内容会强化,各地房企若是违规涨价,预计四季度还是会被约谈,这时候房企应该看到市场利好,但不应该违背基本的销售纪律。

“后续对于土地市场的管控也变得比较重要。房屋交易市场容易传导到土地交易市场,后续对于此类土地交易市场的管控中,主要还是要防范土地囤积和地价虚高上涨等现象,而对于一些违规填海项目也需要继续进行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