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京楼市“金九银十”预期再落空 黄金周二手房日均成交约10套

来源:网络 2019-10-09 13:15:47

[摘要] 北京楼市“金九银十”预期再落空。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假期前六天,北京新房网签29套,二手房住宅网签35套,日均成交约10套。也有中介机构披露,9月二手房客户成交周期环比继续延长。

北京楼市“金九银十”预期再落空。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假期前六天,北京新房网签29套,二手房住宅网签35套,日均成交约10套。也有中介机构披露,9月二手房客户成交周期环比继续延长,已经达到2017年以来的值。

9月和10月曾是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旺季,但近几年,随着北京开启“最严调控”,9月和10月成交量都不高。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小长假前6天,新房成交78套、二手房成交20套;2018年同期,新房成交55套、二手房成交37套;今年黄金周成交量则进一步走低。成交量不高有多重原因,比如网签数据相对滞后、节日出游等,但更深层次原因是受近来一段时间市场低温运行的影响。

在此之前,“金九”已经落空。9月北京二手房网签约1.14万套,环比下降5.6%,同比下降25.6%。北京链家披露的内部二手房实时成交环比也下降6.9%。链家方面称,在换房需求释放难、刚需占比提升(400万以下物业成交占比环比增加3.1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均价下跌幅度加大,9月成交均价为5968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5%,同比下跌3.5%,近四个月以来跌幅持续扩大。

需求释放缓慢的同时,业主也被迫再降价。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市场成交持续下探,客户成交周期再延长,房屋出售困难,业主降价比例再提高。值得关注的是,9月北京链家客户成交周期环比延长5天至89天,为2017年以来的值。房源成交周期保持在100天的高位,业主继续选择降价促成交,调价中降价比例增至90.5%。

“‘银十’难现,市场低迷态势可能持续到春节前。”许小乐说,9月北京链家二手房新增房源量及客源量分别环比下降3.4%和6.3%,带看量环比下降2.2%。他预计,10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大概率将保持在1万到1.1万套,价格将持平或小幅下跌。

不仅是北京,一线城市近期依然延续2019年上半年所谓“小阳春”之后的平稳回落趋势。“网签数据相对滞后,国庆期间很多城市网签系统暂停,所以数据缺失,但从最近的市场看,部分城市降温已经开始出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分析认为,在楼市调控重压下,信贷收紧,特别是对10月8日新的LPR计算利率方法的关注,使得最近市场再次观望。

据统计,2018年前9个月涉及房地产的各类调控次数是385次。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密集程度看,2019年前9个月,合计有415次涉及房地产的各类调控,平均每个工作日有2次以上的相关房地产调控,刷新了历史纪录。“2019年是房地产政策最密集的年份。”说,从市场看,热点城市楼市开始逐渐下行,当前的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